UID318722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3-3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50岁,十年前二尖瓣换瓣术后,现做了个B超复查,结果显示:
右室流出道24MM 主动脉根部31MM 左 房47MM
右 室19MM 室 间 隔9MM 左 室Dd58MM
左 室Ds37MM 左 室 后 壁9MM 心功能EF66(%)
心左房内径增大,左室壁不增厚,静息状态下室壁活动未见明显异常。二尖瓣机械,开放不受限。主动脉搏动正常,主壁.主动脉瓣不增厚,开放不受限。肺动脉不增宽。
CDFI:二尖瓣反流2.2平方厘米,二尖瓣上血流约为1.54cm/s.主动脉反流2.4平方厘米,三尖瓣反流4.1平方里面。
提示:二尖瓣换瓣术后,瓣膜功能良好
二尖瓣反流(轻度)三尖瓣反流(轻度)
主动脉反流(轻度)
此病人做手术前的超声资料没了,而且十年以来也没复查过,只是做了一些其他检查基本都正常。(最近病人反应这几个月以来,比如说看到汽车来了追赶几步就会气喘不过来的感觉,以前没这种现象)。手术后一直服用华法林。
我不懂这方面的情况,请问大家,出现左室增大,左房增大的情况是不是这个换过的瓣又出现问题了?应该怎样把心室增大的情况给控制住?请大家帮忙回答,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