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0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十年前风心术后心室还是大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30 19: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50岁,十年前二尖瓣换瓣术后,现做了个B超复查,结果显示:
右室流出道24MM            主动脉根部31MM            左   房47MM
右            室19MM            室    间     隔9MM            左 室Dd58MM
左         室Ds37MM            左  室 后  壁9MM           心功能EF66(%)
心左房内径增大,左室壁不增厚,静息状态下室壁活动未见明显异常。二尖瓣机械,开放不受限。主动脉搏动正常,主壁.主动脉瓣不增厚,开放不受限。肺动脉不增宽。
CDFI:二尖瓣反流2.2平方厘米,二尖瓣上血流约为1.54cm/s.主动脉反流2.4平方厘米,三尖瓣反流4.1平方里面。
提示:二尖瓣换瓣术后,瓣膜功能良好
           二尖瓣反流(轻度)三尖瓣反流(轻度)
           主动脉反流(轻度)
此病人做手术前的超声资料没了,而且十年以来也没复查过,只是做了一些其他检查基本都正常。(最近病人反应这几个月以来,比如说看到汽车来了追赶几步就会气喘不过来的感觉,以前没这种现象)。手术后一直服用华法林。
我不懂这方面的情况,请问大家,出现左室增大,左房增大的情况是不是这个换过的瓣又出现问题了?应该怎样把心室增大的情况给控制住?请大家帮忙回答,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30 19:54 | 只看该作者
好担心啊,该怎样把病情控制住啊?除了头会晕,跑几步路之后会喘不过起来的感觉外,其余无明显症状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31 13:11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知道啊 请高手指点。
4
发表于 2007-10-31 19:44 | 只看该作者
各位知道的请回复,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