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1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腹泻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9 2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天气突变,腹泻的患儿增多,我们门诊上都是用
口服:盐酸黄连素、潘生丁、复合维生素B、妈咪爱、思密达
外敷:云南白药用70%的酒精调成糊状敷于肚脐
效果不错
大家交流交流都怎么处理的,集思广益,共同学习!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29 21:23 | 只看该作者
我在外面进修,他们这常用
复方胃蛋白酶散、复方苯乙哌定、消旋卡多曲,蒙脱石
有轻度脱水了就喝电解质泡腾片,
但我觉得效果都不怎么好,有好几个最终还是输液治疗
还有现在看到有报道说“苯乙”副作用大,不安全,已趋于淘汰,但这边还是作为常规用药
不知你们有什么看法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29 21:23 | 只看该作者
腹泻首先区分什么类型:

感染型:
庆大颗粒,盐酸黄连素,苯乙
脂泻型:复合B,多酶片,苯乙,

请指教
4
发表于 2007-10-29 22:3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苯乙是什么药啊?
5
发表于 2007-10-29 23:18 | 只看该作者
大多数是病毒性的吧,注意别脱水,用点思密达,胃蛋白酶散,病程早期用点病毒唑,潘生丁,抗生素就不必用了吧。
此病可能有自愈性。针灸可能缩短病程。
6
发表于 2007-10-29 23:40 | 只看该作者
腹泻儿童,一定要初步区别是否存在感染,如果对于病毒性腹泻,一旦使用抗生素,就会加重.
7
发表于 2007-10-29 23:41 | 只看该作者
腹泻中医分五个类型,就秋季腹泻而言我个人认为应该从健脾胃入手,从五行讲秋天属金,肺又属金,肺金胜则克肝木容易导致眼科疾病(多发于春季),金虚(脾属土,土不生金就会导致肺金虚弱),因为肺与大肠相表里所以容易导致肠胃病,因此秋季腹泻比较多见。建议开药时加点健脾的中成药。
       相信各位都是老师,这是我个人的理解也是我治疗腹泻的有效方法,如有不当的地方希望各位多多指教!!!
8
发表于 2007-10-30 09:32 | 只看该作者
复方苯乙瓜啶在小儿腹泻当中还是少用为好,一般病毒性腹泻有自愈过程,注意水、电解质就可以,止泻可以用点思密达、宝宝一贴灵、整肠生。有些老经验有时少学为好,你自己的孩子会用苯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