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59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视光/屈光手术] 近视眼激光手术,利益驱使下的阴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5 23: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视眼激光手术,利益驱使下的阴谋
 
在当前,我国近视眼发病率超过30%,而在中学生中,其发病率超过一半,而在大学生
中的发病率竟高达74%!针对这一问题,出现了一种治疗近视眼的方法:LASIK。LASIK激光
手术作为最近风靡一时的治疗近视眼的方法,从1997年开展第一例LASIK手术以来,至今为
止,全中国约有几百万例病人实施了这一手术。LASIK能在短时间内使患者提高了视力,从
而吸引了成千上万迫切想要摘除眼镜的人。然而,这些人中,绝大部分都是对这一手术一无
所知的人,而在许多医院的眼科中心,为什么仍有那么多医生带着眼镜?为什么放着那么好
的手术不做?一直在几个月前,我才弄明白这是个阴谋!近视手术是本世纪医学界最大的阴
谋!
  
  本人的一位朋友在2002年的3月在全国一家具有眼科特色的、非常有名的三级甲等医院
实施了LASIK手术,在手术前,通过了医院的所有检查,且检查结果为一切正常,角膜地形
图未发现任何异常,我那位朋友如愿地摘掉了那副850度的眼镜,然而就在一个月前,我那
位朋友发觉自己的视力竟大幅回退,且有大量不规则散光。后来到另一家医院检查,最后确
诊为圆锥角膜。圆锥角膜的最终结果就是角膜移植,而角膜供体又十分紧张,我的那位朋友
现在的感觉是生不如死。要知道我那位朋友只有30多岁啊,现在丈夫等着和她离婚。而她做
手术前,我得知其在该三甲医院手术,当时也未表示任何异议。
  
  作为一名医生,对于眼科知识略知一二,下面我就对于这一问题发表我个人的看法。首
先,LASIK的原理是在角膜上130-160um(1um为1/1000毫米)处做一个瓣,相当于一个在角
膜上的凹透镜,通过改变角膜基质的曲率,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然而,角膜基质不能无
限制地切削,必须保留一定的安全厚度,一般公认为410um(至今还无确切的证据证明),
或者说,角膜基质的厚度必须保留250以上 ,否则就会出现圆锥角膜。而一个正常人的角膜
厚度约在500到600um之间 ,而每减少100度近视,按照6.5mm的切削直径(切削范围)要切
削14um的深度,而按照6.0的切削直径,则每100度要切削12个单位,此外,散光所要切削的
厚度和近视是一样的。所以,度数越深越容易发生危险。而由于410是个下限,近视加散光
共600-800度左右的人一般切削好以后就濒临这个下限,很容易出现问题。
  
  那么,LASIK致命的缺点是什么呢?我们知道,正常的角膜足能抵挡的住眼内压对于角
膜的压力。而由于LASIK切削的是角膜组织,切削后的角膜组织无法抵挡得住眼内压对于角
膜的压力,因而角膜会逐渐变尖,最终形成圆锥角膜,圆锥角膜的后果是使视力永远丧失。
而一些医院为了获取暴利,没有将这一后果告知患者.另外,医院所说的激光手术不会致盲的
观点是错误的,而圆锥角膜就可以被认为是间接的致盲。此外,一些医院认为保留410就是
安全底线,那么请问有何依据?低于410会产生圆锥角膜,那么谁能保证那些角膜厚度濒临
下限的人不会在10年左右时间内,角膜逐渐变形而产生圆锥角膜?又有哪位眼科权威人士能
站出来保证那些因高度近视(600度以上)而需要切削较多角膜组织的人不会在15年或是20年
后出现问题呢?
  
  我们知道,一项医学技术从发明到适用于临床,必须经过一个观察期。LASIK技术在中
国开始实行才不过仅仅8年不到时间,而中国的广大眼科医生却将其广泛适用于临床,他们
明知道这一手术的危险性(稍微对于眼科有所了解的人都能理解,更何况是医生),却冒天
下之大不韪,欺瞒广大患者,把广大患者的眼睛当作试验品,请问你们还是人吗?医生被称
做是白医天使,你们的职责是救人,而不是为了瓜分一个市场而去把一项不成熟的技术用来
害人!实行了LASIK后所产生的圆锥角膜目前在医学上被认为是绝症,最后只能用角膜移植
来解决问题!每一例手术能为你们带来上千元的利润,而为了这些利润,你们竟然把广大的
患者当实验品,隐瞒手术风险,而使广大的患者冒着在若干年后要成为盲人或准盲人的风
险,你们心中何安!在几百万人的眼中埋下一颗定时{MOD},你们良心何存?!现在大城市的
三级甲等医院都出现了问题,请问你们那些不发达地区的小医院又拿什么担保手术的安全性
呢?
  
  任何一个看到这篇文章的有良知的人,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道理的,请你转发到别的
***,让更多的人了解事实的真相。广大患者尤其是青年朋友,如果你们不怕在若干年后正
值事业巅峰且作为家庭鼎梁柱的你们成为一个盲人或准盲人这一事实,请你们大胆地去成为
医生的实验品吧!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26 20:30 | 只看该作者
要做LASIK手术,只做角膜地形图是不行的.因为角膜地形图,只能看到角膜前表面的情况,而后表面是看不到的.再这种情况下做LASIK手术,无疑是增加了手术风险.而我所知的LASIK手术,是前后表面都看,然后在做.另外这个帖子以前贴过,不知为什么.再次贴出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26 20:48 | 只看该作者
以上发表的只是个人看法,无任何依据,因此不可作为法律依据!
4
发表于 2007-10-27 09:49 | 只看该作者
希望内容不错,先下载看看,谢谢!
5
发表于 2018-2-28 10:36 | 只看该作者
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篇帖子
6
发表于 2018-3-1 09:33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贴子很多~我看到过,从我们医院做了10几年的临床来看,手术后的风险是很小的~因为前面都会做一系列的检查,只有在符合手术指标的前提下才给予手术,手术相对来讲还是安全的,做了将来10000多例,有度数回退的,从来还没有一列眼球是出现严重并发症的~从文章背后折射出就是利益链的问题。这样的文章相对不是眼科医师去写的。都是外行的在讨论问题时。这篇文章已经好多年,以前还有写烂掉,瞎掉这样的词句。所以不足以去讨论~因为任何带有偏见的讨论都只能增加吵架的程度而已。做为一个医生或是视光师应该客观的来看待问题,说清利弊。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不否认缺点的存在。而不是为了某种行业的利益在做攻击性话语。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7
发表于 2018-3-1 09:36 | 只看该作者
你的语言很有攻击力,但带有偏见的态度在说问题~我认为做为一个医生不可取,最起码严谨的科学态度来分析问题,而不是带有蛊惑性的话。
8
发表于 2018-3-1 09:37 | 只看该作者
alfred1982 发表于 2007-10-26 20:48
以上发表的只是个人看法,无任何依据,因此不可作为法律依据!

***就是来讨论吐槽的,也可以来交流,我认为这样的贴会有更多的人进来说~我们做为一个眼科医生,应该是客观的来对待,不必太在意~
9
发表于 2018-3-1 09:46 | 只看该作者
近视眼激光手术,利益驱使下的阴谋    这句话题目就带有攻击性~近视眼激光什么利益下的驱使。做激光是为了钱吗?这里面也要分开来看~激光手术的施行到目前为止还是非常好的~有些人为了考学,有些人为了当兵,有些了为了工作。其中有很多的硬性视力规定指标。当兵要0.6以上,医学生要800度以下,航天吴要求更高。这个手术的施行可以让很多的人梦想成真,有什么不可以。并且在做手术前,医生会全面的检查,检查角膜厚度以及相关眼部其它方面的不适合手术的指征的检查。当厚度符合手术指标,评估完后当然可行手术。所以要分清是不是可以手术的那类人群,有些人天生角膜厚度不够,如果手术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有些人条件非常好,手术以后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如果一定要讲手术有风险,那当然有风险,更何况这一批人还没有死,谁也说不好,但从医学的角度上,我认为是可取的。但我们不推崇,近视患者谁来都给他做手术。我们一般会有目的性的问,你做手术的目的是什么?如果近视度数稳定,但工作中也有裸 眼视力的需求,比如消防员,我们还是建议做的。如果一定要讲,手术风险比开车风险小多了,开车天天撞,但也没有说,你开车了,就慢慢等着上天堂吧,没有这样说法吧,这就是一个人的心态。
10
发表于 2018-3-1 10:0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知道,一项医学技术从发明到适用于临床,必须经过一个观察期。LASIK技术在中
国开始实行才不过仅仅8年不到时间,
而中国的广大眼科医生却将其广泛适用于临床,他们
明知道这一手术的危险性(稍微对于眼科有所了解的人都能理解,更何况是医生),却冒天
下之大不韪,欺瞒广大患者,把广大患者的眼睛当作试验品,请问你们还是人吗?医生被称
做是白医天使,你们的职责是救人,而不是为了瓜分一个市场而去把一项不成熟的技术用来
害人!实行了LASIK后所产生的圆锥角膜目前在医学上被认为是绝症,最后只能用角膜移植
来解决问题!每一例手术能为你们带来上千元的利润,而为了这些利润,你们竟然把广大的
患者当实验品,隐瞒手术风险,而使广大的患者冒着在若干年后要成为盲人或准盲人的风
险,你们心中何安!在几百万人的眼中埋下一颗定时{MOD},你们良心何存?!现在大城市的
三级甲等医院都出现了问题,请问你们那些不发达地区的小医院又拿什么担保手术的安全性
呢?
这话讲的多有攻击性~手术开始8年,我们2004年学习的时候就已经是开展数年,现在已经是2018年了,自己算算,难着还是8年,我们医院手术引近该手术设备时是2002年底,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列是圆锥角膜并发症的患者,并且我们在手术之前都会讲到所有的风险,和手术后可能会出现的问题都患者讲清楚。同意签字后我们才会给予手术,而不是你来了一查合格了马上就手术了,而要看看你这个“人”行不行,心态上是否成熟,是否能接受手术的风险心理。将来干的是什么工作,将来能不能度数再加深都会做一个有效的评估。事实证手术的安全性还是可靠的。但也有干眼的现象,后期后续的规范处置都有效的帮患者解决了**烦。所以不管怎么样,手术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了,而且慢慢被别人所接受。我觉得手术排查是解决后续很多问题,坚持科学的原则,不做评估后有风险的手术。这个才是保障患者安全的主要手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