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4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有没有办法可以治气管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4 16: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母亲气管炎多年了 有些喘 尤其是累得话喘得特别厉害
晚上回咳得比较厉害。
谢谢了

[ 本帖最后由 扮靓牙齿 于 2007-10-24 22:2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24 17:10 | 只看该作者
多年后的气管炎,完全治愈很难,但可以控制发作,治疗使用的多为止咳定喘祛痰药物,根据我多年经验,向你介绍一种价廉物美的药物,“消咳喘糖浆”,亦有其它制剂,它对慢支炎的效果很不错,看下说明书,是满山红制剂即是,由于价廉很多药店不愿进货,市埸多跑些药店,该购到的。同时在生活中应注意不食**性强的食物,避免接触容易引发过敏的环境,并注意保暧。

[ 本帖最后由 zsq8370343 于 2007-10-24 17:14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25 08:4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我去看看药店买买看
4
发表于 2007-10-25 12:25 | 只看该作者
三伏天用贴膏可以预防或减轻发作,你可以查查相关治疗的帖子。
5
发表于 2007-10-25 16:12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膏贴,有推荐么?
  谢谢
6
发表于 2007-10-27 19:56 | 只看该作者
多年的气管炎会形成老慢支,肺气肿,肺心病等疾病.
刚一开始只是上呼吸道感染,只有咳嗽,咯痰并无引起重视,导致病情加重,形成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肺气肿,肺心病等呼吸疾病。
若确诊为慢性支气管炎在急性发作期和慢性迁延期应以控制感染和祛痰、镇咳为主。伴发喘息时,应予解痉平喘的治疗。并可配合中医药止咳平喘效果明显。对临床缓解期宜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预防复发为主。应宣传、教育病人自觉戒烟,避免和减少各种诱发因素。
一、急性发作期的治疗,(一)控制感染 视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严重程度或根据病原菌药敏选用抗生素。轻者可口服,较重病人用肌注或静脉滴注抗生素。
二)祛痰、镇咳 对急性发作期患者在抗感染治疗的同时,应用祛痰、镇咳药物,以改善症状。迁延期病人尤应坚持用药,以求消除症状。
(三)解痉、平喘 常选用氨茶碱、特布他林(terbutaline)等口服或用沙丁胺醇(salbutam01)等吸入剂。
(四)气雾疗法 气雾湿化吸入或加复方安息香酊,可稀释气管内的分泌物,有利排痰
(五)中成药止咳也有一定效果。
二、缓解期治疗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功能,气功亦有一定效果。加强个人卫生,避免各种诱发因素的接触和吸入。耐寒锻炼能预防感冒。
      慢性支气管炎在中医临床中属“咳嗽”、“痰饮”范畴。中医学认为,肺主气,司呼吸,外合皮毛,若邪客于肺部,导致肺气郁闭,发而为咳。脾有运化水谷、吸收营养和升清降浊的功能,今脾不健运,肺失滋养,湿浊上渍于肺,肺气肃降失常,故多痰色白而粘。如果寒郁化热,或热邪直袭肺卫,则有高热、寒战、痰粘或脓性样,均属热象。若肺气上逆,不得下降,则喘息不能平卧。此仅为病机概要,具体临证以潜方用药。
      己认为急性期采取中西医结合 治疗,缓解期可用中医药并配合理疗控制预防病情 !
     拙见 请楼上酌情参考!!!
头像被屏蔽
7
发表于 2016-10-31 21:0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