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0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础护理] 讨论 压疮的愈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4 1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压疮究竟是在干燥状态下容易愈合,还是在湿润状态下容易愈合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7-10-25 22:5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25 22:51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干燥状态下容易愈合。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26 21:4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 我想向各位请教一下,如果压疮已形成并溃疡,该怎么治疗和护理?最佳方法是什么?
4
发表于 2007-10-27 11:27 | 只看该作者
浅度溃疡期  :   应尽量保持局部清洁、干燥,以鹅颈灯距疮面25cm照射疮面,第日1~2次,每次10~15min。照射后以外科换药法处理疮面。还可采用鸡蛋内膜、纤维蛋白膜,骨胶原膜等贴于疮面治疗。因内膜含有一种溶菌酶,能分解异种生物的细胞壁,表层形成无色薄膜覆盖疮面,防止污染和**,减轻疼痛,促进炎症局限化,具有明显的收敛作用。

   坏死溃疡期     此期应清洁疮面,去除坏死组织,保持引流通畅,促进愈合。采用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去腐生肌收敛的中草药治疗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如疮面有感染时,轻者可用无菌等渗盐水或1:5000呋喃西林溶液清洗疮面,再用无菌凡士林纱布及敷料包扎,1-2天更换敷料一次。还可采用甲硝唑湿敷或用生理盐水清洗疮面后涂以磺胺嘧啶银、呋喃西林治疗。对于溃疡较深、引流不者,应用3%过氧化氢溶液冲洗,以抑制厌氧菌。感染的疮面应定期采集分泌物作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按检查结果选用药物。对有窦道形成者应注意充分冲洗和引流。必要时可行疮面植皮术或肌皮瓣移植修复术。

在局部处理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营养.我曾经看了一篇文章,还可以采用局部吹氧法,利用纯氧抑制疮面厌氧菌生长,提高疮面组织供氧,改善局部组织有氧代谢,并利用氧气流干燥疮面,促进结痂,有利于愈合。方法    用塑料袋罩住疮面并固定四周,通过一小孔向袋内吹氧,氧流量为5~6L/min,每日2次,每次15min。对分泌物较多的疮面可在湿化瓶内加75%乙醇,使氧气通过湿化瓶时带出一部分乙醇,抑制细菌生长,减少分泌物,起到加速疮面愈合的作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ng702003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7-10-27 23:11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斑竹的好建议  :handshake
6
发表于 2007-10-28 10:47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现在的压疮贴效果不好
7
发表于 2007-10-29 18:2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科在治疗褥疮(任何一期)的主要方法:就是先清洁患处,再用龙血竭胶囊内的药粉加75%酒精调成糊状,外敷患处,每天2-3次。效果很好。其实用氧疗和热照的效果并不是很理想,我们也试过。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ng702003 + 1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