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3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功血患者的这种疗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3 16: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位功血患者,年龄28岁,已经用补佳乐(每日1粒)和安宫黄体酮做了两个月人工周期,可在服补佳乐时总会有点滴出血,于是改用妈富隆服三个月,这样加起来有五个月的人工周期,请问这种方案会不会因为时间太长(一般人工周期为三个月)而抑制卵巢功能,这种方案对于患者的治疗好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23 16:56 | 只看该作者
3-6个月的疗程是没有问题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24 10:01 | 只看该作者
妈富隆这种药治功血好不好?这样的治疗方案好吗?
4
发表于 2007-10-24 14:3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查明功血的原因,如果是无排卵性的功血可以用人工周期治疗,如果是排卵性功血可以用睾丸素对抗高雌激素作用,前列腺合成酶抑制剂,配合止血药临床治疗有一定的效果。这个28岁的女性患者可能是排卵性功血,主要是黄体功能不全或黄体萎缩不全引起的,治疗要根据病因,如果是黄体功能不全可以用雌激素加上促排卵,如果是黄体不足可以使用安宫黄体酮加上HCG治疗,妈富隆是一种短效的避孕药,它主要是显著抑制排卵,阻止孕卵着床,并使宫颈粘液度增加,起到避孕作用,并使子宫内膜变薄减少月经量。一般使用是三个月,最多不能超过半年。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安琪 + 1 诚挚感谢您帮助版主回答问题分担版务!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7-10-24 20:0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HCG怎么用
6
发表于 2007-10-25 08:31 | 只看该作者
我只是想知道用补佳乐和安宫黄体酮做两个月周期后,再服用妈富隆三个月,这样有五个月的人工周期对停药后这位功血患者的病情恢复好不好?不会因为这几个月的用药而抑制排卵吧?(这位患者是无排卵性功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