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5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请教痛经跟青春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4 13: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医的角度痛经、喜暖、怕冷,应该是寒症。脸上又长青春痘,好像又是热,应该怎么处理啊,平时的饮食有没有什么注意,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4 14:00 | 只看该作者
上热下寒  温经汤加   附   双花   连翘   半夏   南星   鳖甲   怀牛膝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14 14:44 | 只看该作者
寒热错杂。总体上是以阳虚为本,但局部有郁热。这是因为阳气不足,不能推动气血的运行,使之在局部郁积,不能宣泄,郁而化热,所以出现了寒热错杂的现象。治疗上以温阳为主,稍稍佐以清热就行了。温经汤可用,寒热错杂也可选择合用乌梅丸加减。:)

[ 本帖最后由 buzhijushi 于 2007-10-14 14:46 编辑 ]
4
发表于 2007-10-14 15:28 | 只看该作者
"好像又是热"有点似是而非,座疮的病因复杂有肺经火旺,肝气阻滞、血热内盛、及风邪的侵入等,还是需要结合全身症状辨证后再处方。
5
发表于 2007-10-16 20:18 | 只看该作者
原来这么复杂啊,看来还是应该到中医科好好看看,上回去看过,让我先吃七天的药再去看的,可是实在吃的痛苦就没坚持,谢谢楼上各位专家了
6
发表于 2007-10-16 21:26 | 只看该作者
觉得痛经为本,青春痘为标。治疗上应该先调经,你有痛经,有畏寒喜暖,当属虚寒,阳气虚导致血行无力,郁积于上,则发为青春痘。治疗应该温阳散寒较好。温经汤加试试看。吴茱萸10g,小茴香10g,桂枝15g,当归15g,白芍20g,阿胶10g(另包),牛膝9g,甘草10g,大枣10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