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1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各脏器神经衰弱综合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2 2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讨论一下我接触的一个特殊的病号,病名是我赞定的.

某女,68岁血压平时110/70毫米贡柱年轻开始就身体虚弱,半年前出现头晕伴恶心,呕吐,腹泻,{曾经有慢性结肠炎},烧心,吐酸水,头晕很厉害,不能活动,躺着什么事也没有,不能活动,没有耳鸣,体温不高,血压110/70心律80,曾经到上级医院检查,有轻度颈椎增生,浅表性胃炎,慢性结肠炎,心电图检查没有什么大事,医院开来液体

20%甘露醇500毫升

5%糖水250毫升

VC2.0

B60.6

妥布霉素3支

培他定500毫升

丁呵地尔3支

输液一天病人就受不了,出现剧烈头疼,恶心呕吐明显,头晕明显加重,腹泻剧烈,立即停针.停针后症状缓解.

眩晕病给病人口服西比灵.培他定.眩晕停病人出现恶心呕吐明显,停药,

腹泻给病人口服PPA,复方苯已派定,VC病人出现恶心头疼,眩晕加重.停药.

胃炎口服吗叮啉+奥美啦唑,病人腹泻加重,停药.

经过近两个月的药物调理最后口服三种药效果很好,没什么大的反应,而且各种症状漫漫的缓解,



西比灵+丽竹得乐+异蒙停口服了近2各月各种症状基本消失.

3个月后病人出现全身酸没劲,而且活动后憋气,考虑底气不足,随输液.

5%糖水250毫升

生脉针30毫升

黄芪针20毫升

输液每次近4个小时没什么大的反应,小于3个小时病人就出现头疼,心悸气短{心律正常}

输液10天病人大见好转,停药.

我是一个社区门诊,不可能象医院大夫一样全面,化验检查也是最普通的,请各位同行给予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2 23:51 | 只看该作者
各脏器神经衰弱综合征?有这个病名吗?探讨以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13 07:16 | 只看该作者
我看就是胃病
4
发表于 2007-10-13 07:38 | 只看该作者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
5
发表于 2007-10-13 07:39 | 只看该作者
:D :D :D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
6
发表于 2007-10-13 07:52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
7
发表于 2007-10-13 10:28 | 只看该作者
为什末不试一下中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