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9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口服奥美拉唑后上吐下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2 14: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于昨天早晨来我处诉剑突下不适,胸骨后及咽部均有异物感,吞咽时加重,考虑:1胃溃疡  反流性食道炎2咽炎.我给予:奥美拉唑1片/QD    溶菌酶肠溶片4片/TID     病人于昨天傍晚5:30吃1片奥美拉唑,半小时后吃稀饭和膜(病人自诉没吃不赶紧东西,也没提及吃什么菜).于当晚12时开始感觉腹胀,以剑突下为主,顶的难受(自诉),接着就开始上吐下泻,吐出为胃内容物,泻水样便,共计4-5次,未诉明显腹痛.今早病人来一定要说是奥美拉唑的原因,不知道大家在用药时有没有碰到这样的反应.我的奥美拉唑是广州南新制药有限公司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2 14:43 | 只看该作者
没遇到过,但奥美拉唑确有腹泻的不良反应,据你所述我觉得像是急性胃肠炎,吃了生冷或者不洁食物引起,停用药物,抗炎药试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12 14:47 | 只看该作者
是啊,我也怎么和病人说,但人家就是一味的认定是药的原因,搞的我晕晕的,所以问问大家有没有碰到过.
4
发表于 2007-10-12 14:55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初诊很可能就是肠胃炎,只是还没出现吐泻的症状,至晚上患者有可能还吃了生冷或不洁食物,所以就出现吐泻。
5
发表于 2007-10-12 16:1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二四八月天 于 2007-10-12 14:55 发表
  患者初诊很可能就是肠胃炎,只是还没出现吐泻的症状,至晚上患者有可能还吃了生冷或不洁食物,所以就出现吐泻。

我同意这种说法.
6
发表于 2007-10-12 16:2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同意楼上的说法
7
发表于 2007-10-12 16:27 | 只看该作者
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楼上说的有道理的,我用的是海南海灵的
8
发表于 2007-10-12 16:33 | 只看该作者
海南还灵的我也有,不过这个利润多一点:lol: :lol: :lol:
9
发表于 2008-2-1 12:49 | 只看该作者
假药
10
发表于 2008-2-3 10:07 | 只看该作者
患者还是急性胃肠炎,不是药物的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