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2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两个医院确诊完全不同!请问如何分辨花斑癣和融合性**瘤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1 1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去两个医院看,都是查真菌
A医院是市中心医院,查无真菌,说是融乳,给予黑光治疗,减轻然后又严重我就换了家医院;
B医院是家部队皮肤病专科医院,查有真菌,说是花斑,看了一些药,目前是减轻。

我大概三年前患病,现在无法上照片,简单描述一下吧:
一开始是起白色的条纹,上面有皮屑,慢慢变的灰色,融合成大片,严重的时候变黑,摸起来粗糙。并且前两天冬天的时候都会好,和正常皮肤一样。

我查了网上一些资料,感觉不太像是花斑癣,看花斑癣的描述都是圆形或类圆形的病变,而我的病变是条状融合成网状,有点像融乳;但是看了***上融乳的照片,又没那么严重,并且看样子***上的融乳都是明显高于皮肤的,我的并没有,而且颜色也没那么明显。最重要的是冬天会痊愈,至少是表面上痊愈了。

本市的两大医院都去过了,给我的诊断完全相反,查真菌的结果都相反,特来求助,看各位看了我的描述倾向于哪个诊断,先谢过了

[ 本帖最后由 ceciliaeva 于 2007-10-11 10:5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1 15:26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帮忙啊,:'( 55555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11 16:01 | 只看该作者
没见照片呀
4
发表于 2007-10-11 16:05 | 只看该作者
没数码相机,手机照的太不清楚了

我知道花斑癣冬天会好,请问融乳冬天会自愈吗?
5
发表于 2007-10-11 16:23 | 只看该作者
按你说的还是花斑癣,融乳明显高出皮肤,但花斑癣就不会。
6
发表于 2007-10-11 16:3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吕鸣 于 2007-10-11 16:23 发表
按你说的还是花斑癣,融乳明显高出皮肤,但花斑癣就不会。

同意花斑,
花斑癣的外观变化很多,要反复查真菌
7
发表于 2007-10-11 16:3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吕鸣 于 2007-10-11 16:23 发表
按你说的还是花斑癣,融乳明显高出皮肤,但花斑癣就不会。

谢谢帮忙了

主要是我自己的怀疑是因为我查了些资料,都是说花斑的病变是圆形或者椭圆,并且是白色那种,而我的病变是灰***状,颜色明显深过正常皮肤的

但是融乳我感觉冬天又不会好,所以怀疑。

按照融乳治疗过UVB,花斑癣以前抹过达克宁,没什么疗效,第二年又犯

目前这个给我开的氟康唑口服药,酮康唑洗剂,还有铍宝(看说明书是中药,外用药)
8
发表于 2007-10-11 16:4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iandou1975 于 2007-10-11 16:35 发表

同意花斑癣,
花斑癣的外观变化很多,要反复查真菌

谢谢阿汤哥回复

在第二家医院(就是我目前在看的部队皮肤专科医院),初诊时验真菌是+,今天复诊又是+,就给我继续开药了。那个时候在第一家医院看的时候,医生说先去验真菌,+就是花斑,-就是其他的病,结果出来是没菌,就诊断成了融乳,我就想一个市中心医院也不至于笨到真菌化验搞错了吧,所以才这么多疑问

我的病变绝对不高于皮肤,至少用肉眼观察是不高于的,只是摸起来粗糙,我们东北话叫“拉拉巴巴”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