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360|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7 22: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51岁,入院诊断:右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入院后骨牵引。一周后行有限切开PFN内固定。术后第三日开始CPM功能锻炼。活动满意。(注:因病人是外来打工者,经济十分困难,原价AO PFN要18000元,与器械商打个招呼后优惠了8000元,只收10000元。不是我好心,我觉的也只有PFN比较适合,实属无奈之举,呵)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zhbwxy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7 23:01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粉碎性?螺旋型!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7 23:07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是的!长螺旋型是比较难复位的,如复位的好,断端骨折位置往往是比较满意的,我们是在骨科专用牵引床上做的!
4
发表于 2007-10-8 22:10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手术做的挺不错。请教楼主。AO的PFN和国产伽玛钉,股骨髓内定的入钉点有何差异?谢谢。
5
发表于 2007-10-8 23:10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差不多,都是在大粗隆的顶点处,不是犁状窝,或犁状窝偏外也行!
6
发表于 2007-10-9 06:49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手术很漂亮.
是闭合打的吗?半开放?
7
发表于 2007-10-9 14:32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手术很漂亮,有牵引床就是好,:o :o
8
发表于 2007-10-9 16:48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不错:victory:
9
发表于 2007-10-9 17:41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我昨天也做了一例类似手术。但是因为技术不到位,不敢作PFN。没有相关经验,我是在乡下没有C臂。请教手术细节。谢谢!
10
发表于 2007-10-9 18:04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 手术做的很漂亮:)
11
发表于 2007-10-9 18:04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楼上的要交代病人晚点(最起码3个月后)下地负重,内侧(即小粗隆下粉碎骨折错位)很容易造成钢板断裂锣钉翘起导致骨不连,如髓内钉固定就可放心早点下地了!象这个手术最好是C臂下闭合插钉髓内固定,功能复位也无所谓!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12
发表于 2007-10-9 18:07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这个就是闭合做的
13
发表于 2007-10-9 20:10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请问术后怎么处理好啊?
14
发表于 2007-10-9 22:38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victory: 不错,顶一下。
15
发表于 2007-10-13 10:11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给病人优惠这么多,不知道你是怎么跟病人解释的。希望以后不会变成菜市场,看病也要讨价还价
16
发表于 2007-10-13 19:15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老大,又跟你学东西了
17
发表于 2007-10-13 20:53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类似的这种骨折我们曾经收过一例,最后用长DHS固定效果也比较好,而且连住院下来只花费一万多一点。
18
发表于 2007-10-13 21:08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19
发表于 2007-10-13 21:11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发表于 2007-10-13 10:11  资料  短消息  加为好友   
给病人优惠这么多,不知道你是怎么跟病人解释的。希望以后不会变成菜市场,看病也要讨价还价
回复楼上:没有解释,病人也不知道的。
20
发表于 2007-10-13 22:14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大家都很厉害,好好向你们学习!:victory:
21
发表于 2007-10-14 12:06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手术蛮漂亮的  是不是螺钉太多  考虑过病人的经济实力吗  省两枚多好!!!
22
发表于 2007-10-14 15:11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学习了,手术做得很漂亮!!!!!真心的致敬!!!在我们这可能会选用近段解剖钢板固定,创伤大!!!!
23
发表于 2007-10-14 15:27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学习了!谢谢:victory:
24
发表于 2007-10-14 19:38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我做伽玛钉时牵引很费劲,伸直位打钉时有点碍事,请高手指点一下,患者应放什么**牵引床怎样牵引的。谢谢
25
发表于 2007-10-15 12:28 | 只看该作者

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PFN内固定术)

手术做的很漂亮,值得看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