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523|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6 13: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谢谢,是不是用点高价位的,头孢他啶,和头孢他啶,会好点,

以前用过左氧和曲松钠,和舒巴坦,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6 15:09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你怎么判断为非淋?
非淋用大环内酯类抗菌素和喹诺酮类好些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6 16:11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这是一个比较难的问题.
从前没有淋病或淋病较少时好象还没有非淋病一说.好象我们叫它尿道炎,好象是一个小病,很少不难治一说,而淋病一出现注比较吓人,反而比较好治了(现在),而非淋反而治不好了,怎么回事呢.这里是有原因的,
非淋又容易于那个该死的前列腺炎相混,特别是我们亲爱的病友.
如果是尿道炎倒好说,问题是非淋好象是支原体的问题.所以你说的大环内酯有时未必有效,书上也没有说首选呀.
喹诺酮倒是可以安慰一下.
实际上我们常说的是尿道炎的慢性叫做非淋,想想看尿道炎是如何转为慢性的呢,我觉得我是庸医,大家都有责任
4
发表于 2007-10-6 17:28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非淋是这样解释的,就是检查没有淋球菌,但有衣原体或支原体。衣和支对大环类药物一般是有效的,喹偌酮类。和原来的慢性尿道炎不一样的,哪个一般是大肠杆菌感染。这个一般有不洁的性生活有关系,属性病的一种:P
5
发表于 2007-10-6 23:35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原帖由 云晕 于 2007-10-6 17:28 发表
非淋是这样解释的,就是检查没有淋球菌,但有衣原体或支原体。衣和支对大环类药物一般是有效的,喹偌酮类。和原来的慢性尿道炎不一样的,哪个一般是大肠杆菌感染。这个一般有不洁的性生活有关系,属性病的一种:P

同意以上观点,我曾用四环素治好一例。
6
发表于 2007-10-7 08:09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利福平0.9g与红霉素1g,每日1次,治愈率达99%.不妨大家可以一试。
7
发表于 2007-10-7 10:10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利福平在我们那已经少用(结核病除外)了,我用喹偌酮类、大环内酯类药物!:lol:
8
发表于 2007-10-7 11:17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一楼的同仁,你的问话能否成熟一些,不象一个医生提的问题!叫别人都不好回答!什么"高价位的药,头孢他啶........",首先你要搞清楚什么是非淋菌性尿道炎 (NGU)~~~是指有尿道炎但尿道口分泌物查不到淋球菌,主要通过依原体,支原体引起,不洁{BANNED}传染,发病率仅次于淋病,尖锐湿疣居第三位,潜伏期1---3周,临床表现男女不一样,合并症也不相同,治疗方法不一,但原则是一样的.1)首选对支,依两体均有效的药物;2)替代疗法;3)还有其他;4)你说的头孢他啶无效,喹诺酮类的可以作为辅助治疗.
以上仅供参考!!:handshake
9
发表于 2007-10-7 13:13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阿奇霉素和中药疗效不错
10
发表于 2007-10-7 17:34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头饱类对非淋效果不好吗,
11
发表于 2007-10-7 20:13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头孢类是没有作用的
12
发表于 2007-10-7 20:24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阿奇霉素效果不错可以再用点喹偌酮类
13
发表于 2007-10-7 21:50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是的啊  用大环内酯累 加喹偌酮类 :victory:
14
发表于 2007-10-7 23:29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治疗非淋球菌性尿道炎不光是药物主要是疗程
2---4周
15
发表于 2007-10-8 10:54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对反复发作的尿道炎,有没有考虑膀胱结核
16
发表于 2007-10-8 10:59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阿奇霉素不错
17
发表于 2007-10-8 11:43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用大环内酯类+喹诺酮类+甲硝唑,疗程最少10至14天。
18
发表于 2007-10-8 11:46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 :) :) :)
19
发表于 2007-10-14 22:24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我用的是阿齐霉素0.4加氟罗沙星0.4每天输一次连续用15天效果还不错
20
发表于 2007-10-14 22:31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要都多久呢
21
发表于 2007-10-15 13:00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支持匡中华,为何要用头包类呢,好象对支原体衣原体无效吧.每本书上都说对支衣原体一般都用大环内脂和奎诺酮类还有四环素类应该不会错吧
22
发表于 2007-10-15 13:46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阿齐加左氧
23
发表于 2007-10-15 13:59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真正的非淋,用头孢类是无效的,衣原体和支原体对大环内酯类和奎诺酮类有效,阿奇霉素加弗罗沙星效果挺好的,但是疗程一定要足。要不很容易复发的
24
发表于 2007-10-20 14:11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要多久疗程呢?这两种要我也用过,但是,患者不是很理想
25
发表于 2007-10-20 16:12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我觉得非淋用大环内酯类抗菌素和喹诺酮类好些
26
发表于 2007-10-20 16:53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我以为1利福平顿服量要足2庆大霉素静脉点滴不宜超过7天3必要时可以加用红霉素或氧氟沙星类不过利福平为主4其次可以加中药
27
发表于 2007-10-25 16:52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1到4天痊愈,中西药,几乎每个月都能看上几十个
28
发表于 2007-10-25 21:47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阿奇0.75加依诺沙星3支,彻底:victory:
29
发表于 2007-10-25 22:38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同志们,提醒你们一下,疗程足大家是都知道了,但是有一点大家还是容易忽略.
非淋还是性病的范围,一定要夫妻同治,我在临床只要是检查出来是支原体或衣原体引起的,95%的家中配偶也有.病人带来配偶一同治又可提高收入,又可以避免复发.有好多病人在其它地方治了复发,到我这给治好.感恩不尽,其实就是多留个心眼问了一句,结婚没有,发病后同房没有.:lol:
30
发表于 2007-10-26 09:33 | 只看该作者

非淋性尿道炎,大家常用什么药,感觉到易复发

头孢曲松+左氧+替硝唑效果不错,见效很快,第2天回馈说分泌物明显减少,
连输液3天,口服阿齐+环丙沙星7-14天根据个人而定,治疗过不少。话说回来,由于没有分泌物检查到底是非淋还是淋病不是很确定:(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