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皮质醇增多症应该怎么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5 21: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皮质醇增多症应该怎么治疗?病人为64岁,女,因"反复双下肢浮肿3年,加重20天"入院,近3年每年均出现双下肢水肿,每次一周后水肿自然消退,20天前水肿复发,因没有消退而入院,16年前发现"垂体瘤",因很小,未手术,15年前因"左侧肾上腺肿瘤"行手术治疗,10年前因"右侧肾上腺肿瘤"行手术治疗,未再随访.10年前出现高血压,用降压药能控制正常.入院后查体:多血质,下巴有胡须,无向心性肥胖,双下肢膝关节以下凹陷性水肿,辅查:血常规,肝肾功,血浆蛋白均正常,头颅CT正常,血糖高,血浆皮质醇(早8点,下午4点)均增高,肾上腺CT结果未回 .   请问是皮质醇增多症吗?应该怎么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