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6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药经验] 肉桂治痢——江心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4 15: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常伍以健脾的白术、山药 ,清热调气的黄连、木香,可收温化之功,无增热之弊;
2.以肉桂末拌饭粒吞食,既有益胃之功,又取其直达下焦病所,发挥温化作用。

[ 本帖最后由 本草堂 于 2007-10-4 18:25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4 17:5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4 19:09 | 只看该作者
中医有肾为胃之关说。
4
发表于 2007-10-4 20:30 | 只看该作者
痢多因炎夏贪饮生冷寒凉之物,因而中阳大伤,虽感疫毒,然不顾其阳,必遗后患,故以肉佐黄连,使之疫毒去而阳不伤。甚妙!!!
5
发表于 2007-10-4 20:45 | 只看该作者
无非乌梅丸的变方。
6
发表于 2007-10-5 21:4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楼主所引用的那位江心镜先生是不是江西的呀?是不是很有名呀?以前我看过他徒弟的一本医书,他说他自己师从江心镜先生.楼主如果有江心镜的资料或书籍,发点上来看看呀.
7
发表于 2007-10-18 15:2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