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女性空调房里要穿**,否则会影响卵巢功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4 13: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夏天,女性都爱光脚穿凉鞋,在冷气充足的办公室里一待就是一天。而回到家里,常常也是整夜开着空调。过了一段时间后,不少女性突然发现自己月经紊乱而且腹痛难耐,这是为什么呢?

  有关专家认为,人体能够对温度进行自发地调节。周围气温高时,人体皮肤的血液循环加速,体表温度升高,并通过出汗进行排热。冬天因为冷,人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变慢,以减少身体热量流失。但人体这种自发调节并不能迅速转换,人从炎热的室外进入空调房间,末梢血管不能很快收缩,造成末梢血液循环不良。因此,室内温度长时间过低很容易出现腹痛和痛经等症状。

  空军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沈婉英指出,常坐办公室的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如果长期处于空调的冷风下,可能会影响卵巢功能,使排卵发生障碍,从而导致月经失调,腹痛腹胀。

  为了避免女性朋友发生这种情况,沈婉英说,首先要把室温恒定在26℃左右。其次,开空调时,一般低处最凉,最怕冷的是腿和脚,所以女性在空调房里一定要穿袜子,即使是**也好。第三,空调开机1至3小时后,最好关一段时间,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或者每隔1小时到室外活动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4 22:32 | 只看该作者
这样说的话女性用凉水洗脚也不好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