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7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部疾病] 掏耳朵后干咳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3 15: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为什么掏耳朵的时候会一阵干咳啊,只是右耳有,左耳不会,是不是右耳有啥问题啊,怎么解决,谢谢回答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3 16:05 | 只看该作者
主要是因为耳道内和咽部分布有舌咽神经。抵掏耳朵时,**舌咽神经,反射性引起咽部**感,就引起了咳嗽,至于为什么右耳朵有可能是因为两耳解剖、神经分布及**程度不同有关。不知各位专家是否赞同我的回答?。:) :loveliness: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5 13:11 | 只看该作者
:) 有道理!
4
发表于 2007-10-8 00:30 | 只看该作者
二楼说错了,应该是迷走神经才对,外耳道后壁分布有迷走神经耳支,**他,可引起反射性咳嗽
5
发表于 2007-10-8 11:36 | 只看该作者
:victory:
6
发表于 2007-10-11 09:5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迷走神经才对,耳道内分布迷走神经分支,**后会引起咳嗽。
7
发表于 2007-10-13 21:1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专家了,我还怕耳道有问题呢,这下放心了
8
发表于 2007-10-25 07:11 | 只看该作者
迷走神经咽支 主含特殊内脏运动纤维,耳支 含一般躯体感觉纤维。所以不应是迷走神经。
9
发表于 2007-10-26 22:08 | 只看该作者
哈哈,应该是迷走神经才对 .
10
发表于 2007-11-5 21:36 | 只看该作者
**了迷走神经呗,:L
11
发表于 2007-11-6 18:09 | 只看该作者
**迷走神经引起的,属于正常反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