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谁因为医学影像方面的贡献得到诺贝尔奖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3 14: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所有医学奖项中,诺贝尔医学奖的影响最大。一百多年来,影像医学界共有5位科学家获得物理学奖,7位科学家获得生理学或医学奖。回顾这一百年来的历程,可以清楚地看到,1901年,伦琴因发现了X线而获得第一届诺贝尔物理学奖,把世界引入了原子时代,开创了放射学专业,可以当之无愧地成为这个专业的鼻祖。接下来,居里夫妇因为发现放射性元素镭和钋而获得1903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从此,开创了放疗专业。1946年布尔赫和珀塞尔发现了核磁共振现象,把世界引入了量子时代获得1952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1956年瑞典诺贝尔生理学及医学奖授予了德国医生维尔纳•福斯曼、美国医生安德烈•弗雷德里克•库南德和小狄金森•武德茹夫•里查兹,以表彰他们对心脏导管术的创始和发展及对循环系统病理变化研究的贡献。柯马克、豪斯菲尔德发明CT及其诊断技术获得1979年度的诺贝尔医学奖,而劳特布尔和曼斯菲尔德因在核磁共振成像技术领域的突破性成就被授予了2003年度的诺贝尔医学奖。——论文:影像医学界诺贝尔奖的哲学思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