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55857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9-1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爱爱医的前辈们,大家好!在这个大家园里,我还只是一个刚刚入门的“毛头孩子”,我很愿意给大家讲讲我们学校里的事。唉,说起来也是很郁闷的……
我们学校七年制已经找了很多届了,用老师的话说就是一届不如一届,留校的百分比越来越小,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作为七年制的一员,我很为自己和周围的同学鸣不平。这种现象的出现不仅是学生的问题,而且校方要负主要责任。
学校为了自身的利益每年都要扩招,七年制从刚开始的30人渐渐到了现在的300人。人多了自然就良莠不齐,教室也显得越来越拥挤,老师上课也失去了以往的**;除此以外,选科结果直接跟踪合测评挂钩,这下使得很多人削尖了脑袋往学生会里钻,只为了每年能在测评单的“管理工作”和“社会实践”上多加几分。慢慢得学生荒废了学习,只是在期末的时候找往届要一些复习题来背,更为荒唐的是,这样的强化结果跟一直好好学习后的成绩没什么区别。没办法了,这个学校的考试系统根测评系统一样垃圾!考试题库已经十年没有任何改变,讲课讲新内容了,考试还是那些古董!
我真的已经无法忍受了,时间一天天流逝,我一天比一天焦躁。曾经的理想现在都没有勇气再说起了。
真的一点不觉得我们现在这些人比当初的七年制差,智力,体力,应该是越来越强的;我们所缺的是当时一心一意的钻研,一点一滴的积累!都说现在的人心浮躁,这是一个普遍的现象。可是我们现在如何回到过去呢,回不去了!多少人努力拼搏后得不到承认,多少人从现在就开始钩心斗角,更多的人站在迷茫中盲目趋从,考GRE,考计算机,都只是觉得多个证书心理踏实。可是到底应该怎么样呢,我们都不知道。
我是有些过度悲观了吧,有句话叫做“车到山前必有路”,就算再迷茫,我也会努力的学专业的,这应该是不变的灯塔。
今天发了好多牢骚,多多包涵啊!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