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4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校里的那些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3 1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爱爱医的前辈们,大家好!在这个大家园里,我还只是一个刚刚入门的“毛头孩子”,我很愿意给大家讲讲我们学校里的事。唉,说起来也是很郁闷的……
    我们学校七年制已经找了很多届了,用老师的话说就是一届不如一届,留校的百分比越来越小,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作为七年制的一员,我很为自己和周围的同学鸣不平。这种现象的出现不仅是学生的问题,而且校方要负主要责任。
    学校为了自身的利益每年都要扩招,七年制从刚开始的30人渐渐到了现在的300人。人多了自然就良莠不齐,教室也显得越来越拥挤,老师上课也失去了以往的**;除此以外,选科结果直接跟踪合测评挂钩,这下使得很多人削尖了脑袋往学生会里钻,只为了每年能在测评单的“管理工作”和“社会实践”上多加几分。慢慢得学生荒废了学习,只是在期末的时候找往届要一些复习题来背,更为荒唐的是,这样的强化结果跟一直好好学习后的成绩没什么区别。没办法了,这个学校的考试系统根测评系统一样垃圾!考试题库已经十年没有任何改变,讲课讲新内容了,考试还是那些古董!
    我真的已经无法忍受了,时间一天天流逝,我一天比一天焦躁。曾经的理想现在都没有勇气再说起了。
    真的一点不觉得我们现在这些人比当初的七年制差,智力,体力,应该是越来越强的;我们所缺的是当时一心一意的钻研,一点一滴的积累!都说现在的人心浮躁,这是一个普遍的现象。可是我们现在如何回到过去呢,回不去了!多少人努力拼搏后得不到承认,多少人从现在就开始钩心斗角,更多的人站在迷茫中盲目趋从,考GRE,考计算机,都只是觉得多个证书心理踏实。可是到底应该怎么样呢,我们都不知道。
    我是有些过度悲观了吧,有句话叫做“车到山前必有路”,就算再迷茫,我也会努力的学专业的,这应该是不变的灯塔。
    今天发了好多牢骚,多多包涵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冬虫 + 1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3 19:3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都有弥漫的时候.既然已经选择了.就努力做下去吧:L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4 09:10 | 只看该作者
新手版欢迎您的到来。敬请关注【菁菁校园】、医网情深、临床札记与媒体投稿及网络日记版。
    以后这类贴子还是发到那去,本贴仅做为一个新手朋友的烦恼贴存放于本版。你可以多去哪交流。
4
发表于 2007-10-5 10:52 | 只看该作者
学校的生活就是那样,见怪不怪了:lo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