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6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 在找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3 2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接到一个病人,左下6牙,3年前因浅龋一次性进口树脂充填,两个月前出现冷痛一天,现有自觉痒,检查无异常症状,请问有什么好的处理方法?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2-23 23:22 | 只看该作者
先观察原充填材料有没有松动。如果没有的话,症状自觉痒的话,先吃点药观察。再不行的话去掉原充填材料。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2-23 23:36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在找你 at 2004-12-23 11:22 PM:
先观察原充填材料有没有松动。如果没有的话,症状自觉痒的话,先吃点药观察。再不行的话去掉原充填材料。



检查充填材料无松动的,以前患者口服过药没有好转,过了几天又没事了,充填材料边缘无继发龋
4
发表于 2004-12-23 23:40 | 只看该作者
观察多几天,还是有症状的话,去除原充填材料,有时内面有继发龋看不到的。
5
发表于 2004-12-23 23:43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在找你 at 2004-12-23 11:40 PM:
观察多几天,还是有症状的话,去除原充填材料,有时内面有继发龋看不到的。



谢谢!过两天患者复诊了再看情况
6
发表于 2004-12-23 23:49 | 只看该作者
不用,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希望你的工作越做越顺心,有什么难题可以来这给我们留言~~~

[ Last edited by 在找你 on 2004-12-24 at 12:05 AM ]
7
发表于 2004-12-24 12:06 | 只看该作者
恩,也跟斑竹学了一招。
8
发表于 2004-12-24 13:23 | 只看该作者
这要看哪病人是哪一类 .如果我就肯定先去丢原封树脂<因树脂时间久和有症状>观察龋坏程度,一般清洗后用安抚治疗后或直接按深龋处理方法常效果较好,如果用药和观察疗效不会很久,下次病人可能另找医生了
9
发表于 2004-12-24 21:40 | 只看该作者
自觉痒。的症状有时好多地方可以引起,检查充填材料刚好又无松动。如果是为了保守治疗就是吃药,如果是为了个人利益就是楼上说得对。
10
发表于 2004-12-28 21:53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在找你 at 2004-12-24 09:40 PM:
自觉痒。的症状有时好多地方可以引起,检查充填材料刚好又无松动。如果是为了保守治疗就是吃药,如果是为了个人利益就是楼上说得对。

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