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92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与体液] 交叉配血时使用的试管是否有禁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23 16: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交叉配血时使用的试管是否有规定使用哪种抗凝剂的呢?
    是否可以用做凝血用的枸椽酸抗凝试管?我有同事用,但我自己觉得不妥当。因为用凝聚胺交叉配血中法中的低离子介质的本质就是枸椽酸钠。
   请各位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29 16:40 | 只看该作者
交叉配血可以用抗凝管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4 12:38 | 只看该作者
我做了快十年,也从来没试过.
4
发表于 2007-10-4 14:07 | 只看该作者
以教科书为主,
5
发表于 2007-10-4 21:02 | 只看该作者
我知道有用加血液保养液的来储存合血标本,我认为这个方法还不错,不过成本高些,现在都没有抗凝
6
发表于 2007-10-16 12:28 | 只看该作者
太难了
7
发表于 2008-12-24 21:27 | 只看该作者
完全可以用EDTA和枸橼酸钠的。比不抗凝的要好!
8
发表于 2008-12-24 22:27 | 只看该作者
我都是用血清做的。
9
发表于 2008-12-24 22:50 | 只看该作者
肝素锂也用过了可以的
10
发表于 2016-9-26 22:35 | 只看该作者
比如在配血是用未抗凝的血一般指主侧的红细胞,那在采血后再将其离心,那血不就凝集了,还怎么做交叉配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