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7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桂枝煎出液不会损害其他植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22 0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本***数次看到说肉桂树会对周围植物施加影响,导致其他植物死亡。

最近我用使用过的降脂泡足液(艾叶40 麻黄30 桂枝30 干姜20 大黄30 牛膝30 苍术30)待凉后,浇了凉台的许多种盆栽植物:三角梅(大花瓣和小花瓣2种)、吊兰(2个品种)、榕树,还有几种叫不出名字。发现浇了泡足液后不但植物未被克死,反而生长旺盛,跟施过肥一样。看来有些书上记载未必准确,必得亲自试过才能得出正确结论。

[ 本帖最后由 白术散 于 2007-9-22 21:0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22 11:3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经验分享!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22 17:59 | 只看该作者
此话题有意义,期待高人指教
4
发表于 2007-9-22 19:27 | 只看该作者
实践出真知,此问题以前我也以为是真的,没敢试。:L
5
发表于 2007-9-22 19:5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经常把药渣和药液倒在花盆里,没见哪种花因这个而死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