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5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外] 室间隔缺损时的分流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8 22: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高手
  
  在室间隔缺损时,由于左室压力大于右室,引起左向右分流.
  怎么解释“这种分流增加了肺循环,左心房和左心室的工作。”这句话?(5版儿科p292)
  我认为分流增加了肺循环和右室的负荷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心室收缩时由于压力差关系将部分动脉血压向了右室。导致右室压力增高,继而肺循环的压力也增高。
  请教室间隔缺损时左房室压力增高的机制。


                       精彩回复有鲜花鼓励哦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19 00:41 | 只看该作者
因为心室收缩时由于压力差关系将部分动脉血压向了右室。导致右室压力增高,继而肺循环的压力也增高。通过肺循环回到左侧心腔的血流相应地增多,因此缺损大者可显著增加左心房和左心室负担,右心室负担亦加重,故左心房,左心室和右心室压力均可增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3 12:1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上一楼的解释,我补充两点个人意见.1.室间隔缺损病人因分流左心室需做更多的功才能维持周围灌注.2.左心室压力负荷比右心室大,在相同的容量负荷下,左心室扩大明显.
4
发表于 2007-10-3 18:06 | 只看该作者
室间隔缺损时心脏长大的顺序是:左心室,左心房,右心室  也就是说在分流之前就有增加了肺循环,左心房和左心室的工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