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81|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 就这些可以诊断为甲亢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6 16: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亲人 女 19岁 流产一次 近2月来发现甲状腺有压痛 肿大 去医院检查甲功 T3正常2.5(1.8-5.3nmol/l)。 T4 升高为254(65-155nmo1/l-) TSH 下降为0.05(0.5-5miu/l)  彩超显示甲状腺肿大 无结节样 双侧血流正常. 临床表现: 双眼突出 身体消瘦 脾气暴躁 食量少 乏力 . 由于我区检查手段有限 能提供的就这些了 她的医生给她开了甲减的药 我很疑惑 特想大家请教 她还要做什么检查才能确诊.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16 17:11 | 只看该作者
甲减:T3 ,T4下降。TSH升高。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16 18:19 | 只看该作者
她的医生给她开了甲减的药 我很疑惑a
4
发表于 2007-9-16 19:00 | 只看该作者
前期有没有感冒?甲状腺压痛,肿大应排除亚甲炎引起的甲亢,查ESR,甲状腺吸碘率
5
发表于 2007-9-16 22:19 | 只看该作者
就提供的化验结果看,患者目前是甲亢,怎么能开甲减的药?同意楼上意见,首先排除亚甲炎后,才能诊断原发行甲状腺功能亢进正
6
发表于 2007-9-17 11:14 | 只看该作者
甲状腺压疼,化验结果为甲亢.首先考虑亚甲炎.
7
发表于 2007-9-17 20:39 | 只看该作者
有专家教授给个权威的建议吗 我们是小字辈 希望得到你们的指教
8
发表于 2007-9-20 19:10 | 只看该作者
用药并没有错,别人是说用了抗甲亢的药吧,大家误解了.
这个病与流产无关.
甲状腺质地没有问题哪来的甲状腺炎.是炎症也是这个治法的.想一想用什么消炎药呢.
9
发表于 2007-9-20 20:39 | 只看该作者
根据实验结果看:目前甲亢诊断成立,但是甲亢的原因有待进一步明确,楼主是否可补充患者发病前有无咽痛,上呼吸道感染等,双眼突出 身体消瘦 脾气暴躁 食量少 乏力 与压痛是伴随发生的吗?甲状腺压痛,多考虑是亚甲炎,但双眼球突出还是多见与Graves病,我想如果当地条件允许还是应该完善甲状腺吸碘率及甲状腺ECT,这样更有助于诊断,也好在治疗。
不知是楼主笔误还是楼主没理解医生的意思,怎么会是“甲亢开了治疗甲减的药”如果开的是甲状腺素片或优甲乐,虽然说明书写的是治疗甲减,但这些药医生根据情况也会在适当的时候用于治疗甲亢,亚甲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