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32909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8-1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临床呆了几个月了,一直就是跟着老师当班,开开化验单,处理一些常见病。
上星期当白班,下午来了个“停经12周,**流血10小时”的患者,老师不在,护士让我接病人。习惯性翻一下入院卡,稽留流产。然后看一下入院B超:胚芽停育?(结合血HCG)HCG 4312 当时也没多想,感觉有门诊医师和B超诊断就没想别的。直接给病人开了苯甲酸雌二醇 6mg IM ,抗炎,止血,常规的化验。
第二天查房,老师翻阅病历后把我叫到办公室狠狠的批评了一顿。原来她的入院B超显示:宫内见液暗27mm*28mm 未见孕囊。老师说我太草率,赶紧复查一个彩超:提示 宫内见液暗23mm*25mm 未见孕囊 宫旁见一低回声区 考虑 宫外孕?赶紧停了激素。和病人谈话,诊刮+穿刺 抽出不凝血5ml 以后的事就是等待病理 手术。。
事后想想,差点酿成大祸。太依赖门诊诊断,习惯性的往上套,没有自己的判断和分析。我想这或许是和我一样进入临床的新人常犯的错误吧,在这里提出来不为别的,就是给和我一样的同志们提个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