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4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临床工作中的一个教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6 1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临床呆了几个月了,一直就是跟着老师当班,开开化验单,处理一些常见病。
       上星期当白班,下午来了个“停经12周,**流血10小时”的患者,老师不在,护士让我接病人。习惯性翻一下入院卡,稽留流产。然后看一下入院B超:胚芽停育?(结合血HCG)HCG 4312 当时也没多想,感觉有门诊医师和B超诊断就没想别的。直接给病人开了苯甲酸雌二醇 6mg IM ,抗炎,止血,常规的化验。
        第二天查房,老师翻阅病历后把我叫到办公室狠狠的批评了一顿。原来她的入院B超显示:宫内见液暗27mm*28mm 未见孕囊。老师说我太草率,赶紧复查一个彩超:提示 宫内见液暗23mm*25mm 未见孕囊 宫旁见一低回声区 考虑 宫外孕?赶紧停了激素。和病人谈话,诊刮+穿刺 抽出不凝血5ml 以后的事就是等待病理 手术。。
        事后想想,差点酿成大祸。太依赖门诊诊断,习惯性的往上套,没有自己的判断和分析。我想这或许是和我一样进入临床的新人常犯的错误吧,在这里提出来不为别的,就是给和我一样的同志们提个醒。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16 15:36 | 只看该作者
初学者都要经过很多次这样的教训的,以后小心就是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16 18:00 | 只看该作者
不论再权威的医师,见新病人都要再自己诊断一遍,学习和成就
4
发表于 2007-9-16 21:4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提醒:handshake
5
发表于 2007-9-17 05:33 | 只看该作者
不论再权威的医师,见新病人都要再自己诊断一遍,学习和成就
6
发表于 2007-9-17 11:20 | 只看该作者
多考虑一些,还要多向上级医师汇报。
7
发表于 2007-9-17 11:38 | 只看该作者
初学者应该注意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