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73254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6-5
|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现在物价飞涨,货币贬值,药物价格也在涨。如果咱们不适当涨些,等于付出同样劳动,收入却在下降。
然而事实上要真的涨价,恐怕马上就会面临楼主说的那种情况:乡亲们接受不了。现在诊所这么多,而且各自为政,你涨了他不涨,病人可能就会去那边了。不要说只要你的医技高病人就不会走,在基层,穷人还是多数,一毛两毛他们都会计较的,毕竟生活不易啊。
所以,问题的根源还在于我们医疗系统内部的不统一,没有一个类似于行业协会的群体组织。大家都处于散沙状态,在社会博弈中就很难形成有力力量,人家药价要飞涨咱也没办法,发生医疗**医生的权益得不到保障也没办法,各衙门上门一茬茬乱收费同样没办法,而行业内部的无序竞争甚至恶性竞争更是得不到遏制和规范,这样一层层下来,我们基层医疗工作者的还有何利益可言?
所以,没有强有力的医疗行业协会,是我们现在付出很多,收获很小的根本原因所在。如果各地都能建立建全医协,***于[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之外,由各诊所代表共同推举有能力的管理者,对内规范行业内竞争,对外协调医疗**,提供市场资讯,与各衙门及药商博弈[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那么我们的日子会好过得多。
当然,[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必然不乐见这种民间团体组织的出现,因为这将动摇他们的绝对统治威权,不利于他们利用手中掌握的公权力进行收刮。所以,造成我们今日尴尬状况的最根本原因,还是正治体制的落后与反动。因此我们要争取体制改革,争取民权。只要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社会里,就摆脱不了政治。不关心政治,就是不关心自己的生活,不关心自己的权益和未来。
如果经过全民争取,到了那一天,公平、公正成为社会精神的基石,公义得到保证,人民不再受剥削于各种各样的赋税,国家税收可以做到真正的用之于民,经济政策也保证可以使我们没有权力与关系的人也能做得了生意,并享受各种必要的社会保障,公民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好,那么,兄弟们,不要说我们的医药价格为了因应物价及药价的飞涨而涨一点点,就是涨得再多一些,病人也承担得了,也不会介意。而我们在我们自己的协会规范管理与扶助下,权益也会得到有效保障,而不必再如今天这样,天天担心吊胆,如履薄冰,还要奔走衙门,坐受剥夺
[ 本帖最后由 明月小楼 于 2007-9-16 12:36 编辑 ]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