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38|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6 1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几年物价一直在涨,我行医十年了,我刚行医时鸡蛋1.6元/斤,现在3.5元/斤,砖0.08元/块,现在0.30元其它物价也是一直在涨。有的涨的多有的涨的少,我的要价还在十年前的水准。打一针(大家都知道,氨基比林,地米,林可,)2元,现在还是两元。不知道大家都涨了吗?我现在还没打工的挣钱多呢?乡亲们都习惯了一针2元,也不好涨啊。不涨吧各种物价在涨,我除开支和一般的生活花费一年剩不了多少,我的病人也不算少。涨吧怕乡亲们接受不了,大家都来发发言。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16 12:2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现在物价飞涨,货币贬值,药物价格也在涨。如果咱们不适当涨些,等于付出同样劳动,收入却在下降。

然而事实上要真的涨价,恐怕马上就会面临楼主说的那种情况:乡亲们接受不了。现在诊所这么多,而且各自为政,你涨了他不涨,病人可能就会去那边了。不要说只要你的医技高病人就不会走,在基层,穷人还是多数,一毛两毛他们都会计较的,毕竟生活不易啊。

所以,问题的根源还在于我们医疗系统内部的不统一,没有一个类似于行业协会的群体组织。大家都处于散沙状态,在社会博弈中就很难形成有力力量,人家药价要飞涨咱也没办法,发生医疗**医生的权益得不到保障也没办法,各衙门上门一茬茬乱收费同样没办法,而行业内部的无序竞争甚至恶性竞争更是得不到遏制和规范,这样一层层下来,我们基层医疗工作者的还有何利益可言?

所以,没有强有力的医疗行业协会,是我们现在付出很多,收获很小的根本原因所在。如果各地都能建立建全医协,***于[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之外,由各诊所代表共同推举有能力的管理者,对内规范行业内竞争,对外协调医疗**,提供市场资讯,与各衙门及药商博弈[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那么我们的日子会好过得多。

当然,[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必然不乐见这种民间团体组织的出现,因为这将动摇他们的绝对统治威权,不利于他们利用手中掌握的公权力进行收刮。所以,造成我们今日尴尬状况的最根本原因,还是正治体制的落后与反动。因此我们要争取体制改革,争取民权。只要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社会里,就摆脱不了政治。不关心政治,就是不关心自己的生活,不关心自己的权益和未来。

如果经过全民争取,到了那一天,公平、公正成为社会精神的基石,公义得到保证,人民不再受剥削于各种各样的赋税,国家税收可以做到真正的用之于民,经济政策也保证可以使我们没有权力与关系的人也能做得了生意,并享受各种必要的社会保障,公民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好,那么,兄弟们,不要说我们的医药价格为了因应物价及药价的飞涨而涨一点点,就是涨得再多一些,病人也承担得了,也不会介意。而我们在我们自己的协会规范管理与扶助下,权益也会得到有效保障,而不必再如今天这样,天天担心吊胆,如履薄冰,还要奔走衙门,坐受剥夺

[ 本帖最后由 明月小楼 于 2007-9-16 12:36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16 12:3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我出诊时打一针(林可和地米)已经收10元了,没办法,药不值钱但医生的技术值钱,不知大家收多少?
4
发表于 2007-9-16 12:3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注射来讲我一年涨一元,正好抵通货膨胀率!:lol:
5
发表于 2007-9-16 12:3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我们这儿打这么一针,收费低得你不敢想象:只有一块五!

没办法,竞争太激烈也太恶劣,人家都这样子收,你能收多么?
6
发表于 2007-9-16 12:4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我是浙江的,我们这儿出诊费就要收10元了,一块五的收费老弟也太实在了,呵呵
7
发表于 2007-9-16 15:4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涨....可能也快完了,要合医了
8
发表于 2007-9-16 16:4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应该涨
现在的物价涨的太厉害了
9
发表于 2007-9-16 17:2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绝大多数的低价是因为周围同行之间的恶性竞争造成的!所以大家要同心同德---:victory: :handshake 为了我们自己!
10
发表于 2007-9-16 17:2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应该涨,以前看一两个病人可以买一斤肉,现在看4.5个才买一斤.哎哎
11
发表于 2007-9-16 18:3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适当涨一些,人工工资都在涨吗!
12
发表于 2007-9-16 20:1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肌肉注射3元,一般的.没有2元的.:lol:
13
发表于 2007-9-16 20:3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随物价一块涨吧
14
发表于 2007-9-16 20:5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我们这里的医生好的一年可以挣个10来万  一般的也可以挣个两三万   我嘛567的样子
15
发表于 2007-9-16 21:0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物价这样上涨,就是要成正比呀.要不养人不活.
16
发表于 2007-9-16 22:0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应该涨,但不能涨。
很不幸,药物进价又涨了。
17
发表于 2007-9-16 22:0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应该涨,但不能涨。
很不幸,药物进价又涨了。
18
发表于 2007-9-16 22:1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涨是应该涨,可是现在竞争这么厉害,你涨别人不涨.同行是冤家,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19
发表于 2007-9-16 22:2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肯定要涨!一个月至少也要6千元.因为我们属于高风险工作.
20
发表于 2007-9-16 22:4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不涨吧,进价涨了;涨吧,病人说你涨了,嫌贵。其实大家应该一起涨,不然难糊口了要。
21
发表于 2007-9-16 22:5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我才收入家四元.:lol:
22
发表于 2007-9-16 22:5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我来说两句,说实在的涨是应该的,看看周围什么都在涨但是做医生的没有办法,现在竞争大,病人现在很精明的,很为难的,要根据当地的情况,可以稍高一点试一下,慢慢来给个适应过程。没有办法的我们也要生活的。
23
发表于 2007-9-19 22:0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我收3元。:lol:
24
发表于 2007-9-27 16:4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没办法啊·!我不敢涨,但我想挣钱,我又学了肛肠科应该会好点,愿我们乡医钱途无量!
25
发表于 2007-9-27 19:3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大内科只能养自己,搞专科可能好一点
26
发表于 2007-10-7 08:3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没办法,竞争太激烈也太恶劣
27
发表于 2007-10-7 15:5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乡医 该涨价吗?

我们这里也是收2元  .  是惨了点啊     这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  没有办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