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98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黏膜] 舌炎治疗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4 1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42岁 两周前出现口干,发苦,轻度灼烧感等症状
PE:上下牙列舌侧面中度牙石,舌苔轻微增厚,未见明显舌菌状**红肿,轮廓**红肿,颊白线明显,余(—)。
是不是舌炎?
我见老师开的药:制霉菌素,奥硝唑,碳酸氢钠,复合维生素。
我感觉挺迷惑
怎样才能判断是否有白念感染?(病例中未见舌苔增厚,粘膜也没明显萎缩,无口臭,无服用广谱抗生素史,通过这几点来看应该不具备白念感染的条件,我就挺不明白
能不能将抗生素(奥硝唑)和制霉菌素一同开?
在这个病例中是不是应该建议患者先进行口腔洁治?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14 18:59 | 只看该作者
传说中的草莓舌,应先去除局部**因素(牙石),给抗生素和维生素.还应告诉病人不吃辛辣等**性事物.
不像白念感染,白念感染除了慢性萎缩型,都可见假膜.
但口腔真菌感染是不是只能有白念感染,其他真菌就不能感染了吗??
所以,这个单子很符合经验医师开的,其实他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感染,但什么感染都没问题.统统搞定!!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iwu222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16 07:43 | 只看该作者
在没有很严重的细菌感染的情况下,应用抗生素应该不大合适,并且如果应用抗生素会失去口腔常驻菌群与真菌的拮抗作用
是不是先考虑去除牙石,含漱碳酸氢钠以调整ph值+制霉菌素搞一搞真菌
或者含漱抗菌素溶液局部治疗,
效果不好在口服?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iwu222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