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575|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1 17: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才来社区不久,来向大家请教,学习学习.
         今天来了个五岁的小女孩,全身是风团,红红的,痒痒的,追问病史,是小女孩玩了妈妈的指甲油.我诊断为荨麻疹,第一次看这种病,又不懂小儿用药,脑袋是糊的.我一来这就倒班了,也没谁教过我.她前些天还感冒了,一直在咳嗽咳痰,这三四天没自服过什么药.查体也没有其他情况.
         我就用了:非特那定1/2片,qd.
                         克林0.3 ivgtt qd
                         10%GS+VC1.0+10%葡萄糖酸钙5ml ivgtt qd
打完针后,没一点反应,反而感觉风团更红了点,我底气不足,他们有点不信认我,可能去别的医院了.我这样用对吗?请教下,你们一般是怎么用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11 17:5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我常用;**针+扑尔敏针im,效果1小时左右风团消失.但一定要脱离过敏源,输水时可用点激素.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11 22:4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应该是过敏,脱敏即可,没必要用抗生素.
4
发表于 2007-9-12 06:5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对症治疗即可。
5
发表于 2007-9-12 07:3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抗过敏即可,一般不用抗生素。
6
发表于 2007-9-12 12:2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看我的一个病例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ghlight=#pid2958198

一般的感染没必要使用抗菌素,常规抗过敏治疗就可以了,但是我以前就遇到过3例和感染有关的荨麻疹,因为细菌的毒素和自身的蛋白质都可使人类致敏。
你这例患儿,本身可能存在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抗菌素是可以用的,再有葡萄糖酸钙剂量有点小10ml 没问题。
7
发表于 2007-9-12 13:3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同意2楼的说法......
8
发表于 2007-9-12 13:3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肌注   我一般 **针+扑尔敏针+维丁胶性钙针im
效果不错
9
发表于 2007-9-12 16:4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我用**针5mg+扑尔敏针10mg肌注,录化钙溴化钠注射液2支静脉推注,  盐酸西替利嗪片口服每天一次  每次1片  连服5天. 尽量找到过敏
10
发表于 2007-9-12 16:4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我用**针5mg+扑尔敏针10mg肌注,录化钙溴化钠注射液2支静脉推注,  盐酸西替利嗪片口服每天一次  每次1片  连服5天. 尽量找到过敏
11
发表于 2007-9-12 16:5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我这是成人用量
12
发表于 2007-9-12 17:3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你治疗原则是对的,抗生素+抗过敏,再加地米5毫克.
13
发表于 2007-9-13 11:5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糖水+地米+VC+钙剂 可以混合起静点不?
14
发表于 2007-9-13 12:5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针+扑尔敏针+维丁胶性钙针im:L ,,三种联合一起,没用过.
15
发表于 2007-9-13 17:4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针+扑尔敏针+维丁胶性钙针im‘’效果不错,我常用
16
发表于 2007-9-13 22:39 | 只看该作者
17
发表于 2007-9-14 09:1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我的用法是:成人盐水500毫升
                               vc  3克
                             地米10毫克                 缓慢静脉滴注,时间3至4小时,效果显著,儿童酌减,时间相应缩短,病人经济好的,vc换成肝力欣200毫克,其他同上
18
发表于 2007-9-14 13:2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可以加一针卡介苗吗?我不知道行不行,请教爱医同仁们.谢谢!!:handshake
19
发表于 2007-9-14 18:4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维丁胶性钙这个药我们这没有,在网上查了下,那药含钙和维生素D,用于治疗不宜口服的各种维生素D缺乏症,也可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
20
发表于 2007-9-21 13:5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过敏原不好找的。我有几个慢性荨麻疹患者。用药以后消退。过后又反复发作。真的很无奈啊!
21
发表于 2007-9-21 14:0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怎么治疗荨麻疹的

:L 我出过,吃了三天的药片
维生素C 钙片 和特非那定片
22
发表于 2021-11-29 23:2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5# jp90369


口服阿莫西林过敏,输葡萄糖酸钙过敏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