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2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切除十二指肠能减轻2型糖尿病的症状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5 1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日,我在四川某新闻频道流动字幕上看见一则新闻:"欧洲某国通过临床发现:患有2型糖尿病的病人,切除十二指肠后,2型糖尿病症状明显减轻."我反复思索其原因.
        请问这是为什么呢?难道十二指肠能影响胰腺分泌吗?如果此事属实,那么对于2型糖尿病不有时一个治疗方案吗?不过这可要挨上一刀。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5 20:2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治疗有什么依据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5 21:4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不明白:o 其中道理
4
发表于 2007-9-5 22:30 | 只看该作者
不要轻信新闻媒体的无根据的报到啊
现在是循证医学啊小心背官司!
5
发表于 2007-9-5 23:1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从吸收的角度考虑的,减少吸收可能会降低血糖水平的。这样的研究现在也只是处在研究阶段,不一定成熟的,了解就行了。
6
发表于 2007-9-7 10:50 | 只看该作者
了解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5: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