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2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得分几点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4 13: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得分几点经验
       我是2007年8月12号在爱爱医上发的自己的第一个贴子,回答了别人的一个关于胰岛素的问题(没得分),从此开始了我的爱爱医生涯。从我发第一个帖子到今天,不到一个月我得到了6分,呵呵,分数不多,也不值得炫耀,但是我想把我这几分的经验与大家共享,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我得到6分的途径可以分为3种:
       第一,回答别人的临床问题,呵呵,本人参加工作也没有几年,想回答别人的问题其实是很有难度的,但是在这方面我得到了3分,不容易吧?想知道窍门么?其实很简单,并不是每一个临床问题都需要临床经验的,有些只需要书本上的知识,这种问题对我们这些刚出校门还没有多少临床经验的医生来说简直就是天赐良机。举个例子,我回答的一个关于注射破伤风抗毒素后4天再次外伤是否需要再次注射的问题,我就在网上查了查破伤风抗毒素的使用说明书,说明书写的都很明白啊,我答了,于是得到了我的第一个积分。
        不过回答临床问题应该注意有条理性,诊断、诊断依据、治疗方案,应该回答完全,如果仅仅给出个诊断就想让斑竹加分,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我回答的一个问题是关于淋巴漏的病例。我给出了诊断,诊断依据,进一步检查,目前的治疗方案,OK,我得分了。
       第二,上传病例。我一个病例得到两分,怎么样,羡慕吧?其实很简单,你如果是临床大夫,就可能碰到复杂的病例,那就上传上来,大家讨论嘛,一方面可以获得积分,更重要的是你可以在大家的讨论中收获很多。不过要注意的是上传病例一定要完整,主述、现病史、既往史、查体、辅助检查、一样不能少,另外如果作了随访,还能再次获得积分噢。
      第三,我的第六分,获得最简单,在线时间长了,也就升级了(呵呵,和qq一样),我就得到了加分。
当然了爱爱医有很多得分方式,比如共享你的资料,这还是一个得分的捷径,不过我一方面没有太好的东东,有的也是太大,上传太慢了,所以我放弃了这个捷径。再比如说帮助别人找文章,呵呵,我已经不是学生了,也就没有学校数据库查资料那么方便了,所以对我来说这条路也行不通。
       最后,还是那句老话,在这里,得分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学到知识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为了回答别人的一个问题,我们可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查无数的资料,但这不仅帮助了别人,同时我们也学到了知识,不是那么?

[ 本帖最后由 止血三联 于 2007-9-5 09:04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lababa + 1 感谢分享经验,希望你继续努力!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4 13:2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止血三联 于 2007-9-4 13:18 发表
我得分几点经验
       我是2007年11月8号在爱爱医上发的自己的第一个贴子,回答了别人的一个关于胰岛素的问题(没得分),从此开始了我的爱爱医生涯。从我发第一个帖子到今天,不到一个月我得到了6分,呵呵, ...

  我是2007年11月8号在爱爱医应改为我是2006年11月8号在爱爱医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4 20:55 | 只看该作者
感谢xixi8850 会员的纠错,请楼主及时更正。
4
发表于 2007-9-5 09:06 | 只看该作者
感谢xixi8850 会员的纠错,我是2007年8月12号发的我的第一个帖子(虽然是在2006-11-8注册的),已经纠正了,再次感谢!
5
发表于 2007-9-5 20:17 | 只看该作者
感谢 止血三联的经验之谈!
希望继续努力,
期待着在专业版面的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