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按摩医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08-6-12 20:09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谢谢分享!!
对待每一个患者都应该认真!!!!!!
62
发表于 2008-6-15 18:11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应该引起大家注意,我见过一个患者,也是肠炎用庆大霉素注射液,不过他是一个老年患者,三十分钟后出现呼吸急促胸闷胸痛大汗,这位患者以前有冠心病史,后转上一级医院治疗,我估计应该跟庆大霉素有关。
63
发表于 2008-6-15 20:18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长见识了!:handshake
64
发表于 2008-6-16 10:25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谢谢楼主提醒!氨基糖甙类药物的肾毒是比较严重的。
65
发表于 2008-6-16 10:29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很新鲜的,建议斑主给你加分,我先送花香香: :lol:
66
发表于 2008-6-16 12:29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值得注意阿~~还是用丁卡比较好
67
发表于 2008-6-17 21:54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学习了:handshake
68
发表于 2008-6-18 11:31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庆大我们基本已经不用了,氨基糖甙慎用,应该考虑这方便的问题
69
发表于 2008-6-18 13:47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让我很长见识。庆大副作用很大所以我很少用,但使用时也忽略了基本的常规检查。我估计这样的事情只有在这才能学到,书本上是很难看到的。非常感谢!
70
发表于 2008-6-18 18:12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感谢楼主
71
发表于 2008-6-19 16:57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的确有用,谢谢分亨.
72
发表于 2008-6-22 16:23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XX
73
发表于 2008-7-2 12:46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学习了,谢谢
74
发表于 2008-7-2 20:55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以后一定得注意了 不过我还没用过
75
发表于 2008-7-5 17:44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很新鲜的,建议斑主给你加分,我先送花香香:
:P 以后我也要注意呀!!
76
发表于 2008-7-7 00:05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正如楼主所说的,这一类药物对肾功能损害比较大,现在我也比较害怕使用
77
发表于 2008-7-7 14:23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有用  记住了
78
发表于 2008-7-7 14:56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这个教训特别值得关注!:handshake
79
发表于 2008-7-7 15:23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有喹诺酮和头孢为什么非要选择有毒副作用很大的氨基糖干呢???
80
发表于 2008-7-7 20:00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庆大霉素20万单位已经过量,我们这里曾经报道过16万单位滴注过快,庆大霉素造成严重的肾实质损害而致药物性肾衰竭导致患者死亡,我们医务工作者,一定要慎之有慎,使用庆大霉素决不能掉以轻心
81
发表于 2008-7-7 20:10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真是谢谢楼主
82
发表于 2008-7-7 21:00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受教了,以后用这类药注意:)
83
发表于 2008-7-7 22:37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原帖由 xueyongjun 于 2007-9-13 19:17 发表
急性胃肠炎患者多数是胃肠道功能的紊乱,如没有发热和脓血便,则不必应用抗生素,特别是静脉用药,只给补液,制酸.解痉治疗大多很快就好.如确需要可口服抗生素即可.

坚决同意,本来急性胃肠炎是不必要用抗生素的
84
发表于 2008-7-7 23:00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85
发表于 2008-7-10 18:03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非常感谢!
86
发表于 2008-7-11 21:28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我们多是用庆大口服几只,效果不错的
87
发表于 2008-7-11 22:07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这个醒提的好,细节见成败
88
发表于 2008-7-12 21:08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从教训中受益,真的很感谢你!
89
发表于 2008-7-12 21:39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吸取教训   以后谨慎
90
发表于 2008-7-13 12:07 | 只看该作者

【转载】急性肠胃炎患者,有一种情况你可注意

以后要小心了:L :L :L :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