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34|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执业药师] 每日一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3 1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第1题  药物作用的两重性是指
      A.副作用和治疗作用
      B.局部作用和全身作用
      C.原发作用和继发作用
      D.治疗作用和不良反应
      E.对因治疗作用和对症治疗作用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ingfish+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3 11:47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AAAAAA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3 20:59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选A副作用和治疗作用
4
发表于 2007-9-6 17:33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a:victory: :victory: :victory:
5
发表于 2007-9-6 18:31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c:'( :'(
6
发表于 2007-9-8 15:06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A.:victory: :victory: :victory:
7
发表于 2007-9-8 15:46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AAAAAAA
8
发表于 2007-9-8 19:02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d: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9
发表于 2007-9-9 00:09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b\c\d\e是错的
10
发表于 2007-9-9 12:27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D才是正确的.
A看起来好像对的,是因为我们很多人把副作用当成了不良反应.
实际上,副作用只是不良反应之一!
不良反应包括:副作用、毒性反应、变态反应、继发性反应、后遗效应和致畸作用。
11
发表于 2007-9-9 20:08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请问副作用和不良反应有什么区别呢?
12
发表于 2007-9-10 11:47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选A,这是用药的两面性,有治疗作用,也有毒副作用
13
发表于 2007-9-14 14:51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我觉得应该选D
14
发表于 2007-9-15 13:39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A是对的
15
发表于 2007-9-15 22:19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不良反应包括副作用。看看二者的概念就知道了
1〉不良反应:凡不符合用药目的甚至给病人带来痛苦的反应,称为不良反应。
2〉副作用:药物在治疗量出现的与治疗无关的不良反应,称副作用。
        副作用一般都较轻微,多为一过性可逆性机能变化;
伴随治疗作用同时出现;

[ 本帖最后由 ldb123ldb 于 2007-9-15 22:36 编辑 ]
16
发表于 2007-9-18 23:30 | 只看该作者

每日一题

好啊,D是正确答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