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9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积分问题] 积分是种激励机制---没有无义务的权利 ,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本贴收到6朵鲜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29 1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积分是种激励机制,激励大家奉献出好东东,从而得到回馈增长自我权限.所谓权利与义务对等.关于权利与义务之间的关系,马克思有一个著名论断:“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这说明,任何权利都不是绝对的、不受限制的。无论是宏观上的权利,还是微观上的具体权利,都只能活动于一定的界限之内。当我们作为权利享有者行使权利的同时,也应切记自己还是义务的履行者,这样才能获得意义上获得自由。可见,我们在强调权利意识的同时,也要不断强化的履行责任的义务意识。权利和义务都是有限度的,享有权利超过限度就不为制度所保护,甚至可能构成“越权”或“滥用权力”,而要求义务人作出超出“义务”范围的行为,同样所禁止的。在权利和义务的资源分配上,权利人不可能永远无限制地享有社会利益,义务人也不可能永远承担社会的不利和损害,权利人在享受权利时必须履行相应的义务。处于制度的统一体中,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二者不可能孤立地存在和发展,一方不存在,另一方也不可能存在,作为会员,要在依法维护自身权利的同时,自觉服从班主管理,大力支持、配合班主的工作,与班主一起齐心协力搞好爱爱医建设。好的资源当然要限制.权限的问题要有个"度",积分并不是想象中的难,难就难在部分会员不想动手天上就掉馅饼。color]加密贴都是一些来之不易的一些资源的,通俗的讲,当会员做出了贡献,那么他的积分就会升高,他就可以看到这些帖子。
因为贡献他可以看到帖子
因为贡献他可以得到积分
奉献和索取是等价的
为社区的存在与繁荣付出了努力的人群,他们才可以在这里分享和被分享。

[ 本帖最后由 xixi8850 于 2007-9-10 06:52 编辑 ]

7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7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29 16:03 | 只看该作者
正如中药学斑竹本草堂 所说:"当初我和你们的心情也是一样的哦,抱怨积分低,觉得设置权限是不应该的!但是,你想一想?没有激励机制,今天的爱爱医平台会是怎么样阿?也许就没有超过35万会员的支持啦,都像我们一样的想法,即使有好东西、好资料、好建议,谁还会想方设法去贡献呢?反正我不劳动、不付出,也有同样的收获,何必那么认真呢?这时候您也许就明白了,爱爱医怎么这样啊,没有好资料可分享啦,那么,慢慢的,会员就变得越来越少,吸引人的地方就越来越少了,最后只能自生自灭了!就像历史上的“人民公社”制度,不就是过影烟云吗?因此,激励机制很重要,没有良好的制度与鼓励机制、处罚机制,就会走向衰败的。相反,爱爱医才会走向学术上的繁荣。否则,您要享受优质的服务,那是不太现实的,只有我为人人,才能人人为我!这也正是爱爱医的宗旨所在哦!"

[ 本帖最后由 xixi8850 于 2007-8-29 16:11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冬虫+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29 16:55 | 只看该作者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handshake :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7-8-29 18:21 | 只看该作者
习习是个有心人。
5
发表于 2007-8-29 18:2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6
发表于 2007-8-29 18:23 | 只看该作者
:lol: 谢谢!!!我都不好意思啦!!!:lol:

[ 本帖最后由 xixi8850 于 2007-8-29 18:40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