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91|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一个执业医师对体温标准值的困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28 1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很基础有很迷惑的问题!请教一下护理版的同行!!!!!
体温,对于一个医师来说,他是人体的四大生命体征之一,是一个最基本的知识。
无可厚非,做为每一个医师都应该他的标准正常值,
在临床中,我们经常碰到一些患者问:我们正常的体温是多少???
我回答的根据诊断学教材说:
舌下温度为36.3-37.2℃
**温度为36.5-37.7℃
腋下温度为36.0-37.0℃
而在临床上大多医师都表示正常的体温以口腔为标准**加0.5腋下减0.5,听一下同僚的意见,这样的说法对吗?
要是出现在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技能考核中,问正常的体温是多少???我们该如何回答????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28 21:03 | 只看该作者
如果问体温正常值,应该把不同测量方式的正常范围都答出来.                  
舌下温度为36.3-37.2℃
直肠温度为36.5-37.7℃
腋下温度为36.0-37.0℃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29 11:09 | 只看该作者
按书上标准来吧,不会错。如果考试考这样的题,太简单了吧,一般不会这样考的。
4
发表于 2007-8-29 11:1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一般是腋下温度不超过37.5就算是正常的
5
发表于 2007-9-2 19:59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应该分季节,毕竟体温会随气温而改变:victory:  
6
发表于 2007-9-2 20:0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以口腔温度为准,肛温减0.5,腋温加0.5,你正好说反了
7
发表于 2007-10-13 11:01 | 只看该作者
对的呀,我们都是腋下加0.5,超过37.5就是发热了.
8
发表于 2007-11-2 23:2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在临床上一般通常指的是腋温,成人温度正常范围:36-37 度
9
发表于 2007-11-3 10:04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正常体温(目前临床上绝大多数的医院都是以测腋温为主)应以腋体为主,体温超过37,5度,就算是发热了.我们和病人做健康教育也是这么说的.
10
发表于 2008-4-19 20:50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正确
11
发表于 2008-8-26 10:54 | 只看该作者
考试按书上的标准,临床按病情,季节,类型在来分析.:lo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