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26957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8-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以为,所有麻醉科同行,应居安思危,奋发进取,把疼痛科的工作牢牢抓在我们手里。要使别人做不到的我们能做到,别人能做到的,我们能做的更好。我以为我们搞好疼痛治疗工作的好处有:
1、有利于拓展业务范围,提高业务技术水平。
2、有利于提高在社会中的地位,使更多的人对我们的工作有所了解。
3、树立我们在疼痛领域中的权威,让别人不再对我们的努力视而不见。
可能有人会说我过分的强调了一些非业务方面的东西,这是事实。我以为,每一个麻醉科医生的工作都是整个医疗工作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仅就临床麻醉而言,不仅是硬外、插管那么简单,我们的每一个手术过程都需要不停的对呼吸对循环对所有重要生命器官的功能进行调控,对所有的并发症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出正确诊断并立即进行相应的处理,这些没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积累是很难做好的。医学史的发展已经证明,没有麻醉学的发展就没整个外科学的今天,可到了今天,成天上万的麻醉医生的工作有多少为世人和同行所认可,在许多人的眼里,麻醉医生只是外科医生附属,而许多医院到现在麻醉科仍被划做医技科室,这是不公平的。不能想象,所有的麻醉医生在被人不理解、不尊重的情况下能心平气和的工作?实际上,这样子病人的生命安全是难以得到保障的。
疼痛治疗已经提出好多年了,但到现在绝大多数的医院尚没有开展,在有些地方已经被其它科“抢走”。在很多的地方,我们专业技能“神经阻滞术”也被其它科的医生广泛的应用于疼痛,这至少证明一点,麻醉专业搞疼痛有很大的优势,虽然也有一定的不足这处,但相对于其它专业来说,我们能做得更好。希望大家认清形势,时不我待,要是再这样下去,大家可能就失业了。因为如果你会使用的技术和知识别人也会,那你拿什么和别人竞争?
古人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与大家共勉。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