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50907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5-11
|
从医十三年有余,碰到过许多生老病死,但这十三年一直难忘的是我实习时第一次碰到的一件事,至今我还耿耿于怀.
那时我在外科实习,在我管的病床中有一个肾移植病人有五年了,现伴多发性脓肿住院治疗,当时我每天给他换药.那天有二个阑尾炎要动手术,当时查好房,开好医嘱,就跟老师进手术室了,想那些换药,拆线等手术出来了再去做.等我跟老师做完手术,我拿好换药的盘子去给那个患者换药时,发现病床上没人了,只有一位年长在边整理,边伤心.我说这病人上哪去了,年长的抹着眼泪对我说:"医生,你怎么现在才来,我儿子临终前还在惦记着,今天那位小医生怎么还没给我换药,说我给他换药时,很温柔,细致,一点也不疼."我一下愣住了,感觉早上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就没了.后来问了老师才知道并发脓毒血症,抢救无效,死了.
我那天心理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特别是他的母亲告诉我他在临死时还在惦记着我今天没给他换药,心理真是难过的要死,为什么不给他换好药再去做手术呢?他这么信任我,我却辜负了他,我甚至还怀疑自己换药换的不好,导致他得了脓毒血症,感觉他的死是我造成的.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死亡,也是我第一次感到生命的脆弱,生命的短暂,感到我们做医生的无力,还有一丝对他的内疚,直至今日.后来也碰到过多次死亡,也抢救过多次生命垂危的人,面对死亡也坦然了许多,.只有我的那次一直铭记在心,怀着内疚.
今天借着贵版把它写出来,与各位同仁共勉.认真对待每个病人,做到问心无愧,才能心安理得的说,我是一名合格的医生. |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