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2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调查] 一件难以忘怀的事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22 2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单选投票, 共有 11 人参与投票
9.09% (1)
0.00% (0)
9.09% (1)
72.73% (8)
9.09% (1)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22 21:19 | 只看该作者
从医十三年有余,碰到过许多生老病死,但这十三年一直难忘的是我实习时第一次碰到的一件事,至今我还耿耿于怀.
        那时我在外科实习,在我管的病床中有一个肾移植病人有五年了,现伴多发性脓肿住院治疗,当时我每天给他换药.那天有二个阑尾炎要动手术,当时查好房,开好医嘱,就跟老师进手术室了,想那些换药,拆线等手术出来了再去做.等我跟老师做完手术,我拿好换药的盘子去给那个患者换药时,发现病床上没人了,只有一位年长在边整理,边伤心.我说这病人上哪去了,年长的抹着眼泪对我说:"医生,你怎么现在才来,我儿子临终前还在惦记着,今天那位小医生怎么还没给我换药,说我给他换药时,很温柔,细致,一点也不疼."我一下愣住了,感觉早上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就没了.后来问了老师才知道并发脓毒血症,抢救无效,死了.
          我那天心理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特别是他的母亲告诉我他在临死时还在惦记着我今天没给他换药,心理真是难过的要死,为什么不给他换好药再去做手术呢?他这么信任我,我却辜负了他,我甚至还怀疑自己换药换的不好,导致他得了脓毒血症,感觉他的死是我造成的.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死亡,也是我第一次感到生命的脆弱,生命的短暂,感到我们做医生的无力,还有一丝对他的内疚,直至今日.后来也碰到过多次死亡,也抢救过多次生命垂危的人,面对死亡也坦然了许多,.只有我的那次一直铭记在心,怀着内疚.
          今天借着贵版把它写出来,与各位同仁共勉.认真对待每个病人,做到问心无愧,才能心安理得的说,我是一名合格的医生.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23 01:01 | 只看该作者
其实这件事也不怪你,只是有点遗憾!但你能把它当成是自己的错,看得出来你是个认真善良的人,是人民的好医生,加油!:D
4
发表于 2007-8-23 13:38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主,是呀,我们要做到问心无愧
5
发表于 2007-8-23 17:27 | 只看该作者
"感觉早上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就没了"

看到这个句子!有种想哭的冲动,在医院里这句话常常听到老师说起!每次听到

的时候都有种想哭的感觉.

"感觉早上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就没了"  :'( :'(
6
发表于 2008-5-14 17:05 | 只看该作者
:victory: :victory:
思*鼠 该用户已被删除
7
发表于 2008-12-13 20:4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