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37644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6-2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阵子凭我医生的常识--感觉甲状腺有点肿大,觉得非去医院看病不可了。
8月16日,上午去了医大一院,一进门,就像商场里面过年时候搞促销一样,人多啊,挂号口,收款处,滚动电梯上面,候诊区,全部都是人,你就觉得在逛商场似的,(说是感觉在逛商场是要跟后面的医大二院的火车站的感觉是两码事,逛商场的人感觉物质条件好一些的,火车站就是各色人物都有,大多是外地来看病的,大包小裹的睡在医院门诊的外面)
第一步,挂号,排队二十分钟,终于到我,挂了个最便宜的,6块普通号,自己觉得都差不多,肯定是要作检查的,几块都一样,第二步,冲出人海,直奔候诊区,可能因为是最便宜的挂的人少,等了十分钟就到我了,进去一看心理感觉有底了,至少是个老头,老头用手摸了一下说:这多明显阿,这两遍全是阿,峡部也有。我当时就问:啥啊
他说:长瘤了。我马上觉得腿软,我说:长啥瘤了阿,他说:结节,我说:就是结节性甲状腺肿吧。他说:对。我心理面已经开始骂人了。他又说:马上做手术吧。我说:我怎么没摸到结节啊?他说:你要不信我就给你开彩超,省得你说我摸一下就诊断,但是我不会说错的。我说:一定要手术么?到那地步了么?(这里我要插一句,学医的都知道,任何手术都有一定的适应证和禁忌证)他说:你这不手术就得癌变!!我说:那我为啥得阿?他说:这跟你说你也不懂,就像我脸上长痘你没长,你说为啥阿?我顿时无语,心理那个冲动阿~~~~~我觉得学医的人有个习惯就是在医院就跟在学校一样,医生当做老师,所以都会叫老师而不是叫大夫,特别尊重,结果!!!我压抑着自己想顶撞他的冲动拿着彩超检查单出门了。出了门,我顿时觉得想哭啊,我才27阿,还没嫁人,难道要在脖子上留一个疤么?
思前想后,我没去交钱做彩超,在大街上站了一个小时后,我决定坐车去医大二院,40分钟后,我到了医大二院—第二个火车站,
经历了同样的排队,挂号,排队,看病,这回是个四十多岁的男医生,看着还可以,我一坐下,他一摸我的甲状腺,说了一句,孩子,你甲亢了阿,我顿时晕了,我说不会吧,他摸了一下我的脉搏说:你心跳有一百多下阿,我瞪大了眼睛说:不会吧?可能是我有点紧张。他就看表测了一下,90下,说道:还可以,你做个彩超,验个血。他开始甩开笔写单子。我这回说:我先做个彩超看看吧。他说:那也行。我拿着单子没有犹豫赶紧交钱,冲到彩超处,(医大二院作彩超的规矩是先排号码,拿号码去彩超室门口等着喊号,喊到号码的人进去做)这时候中午11点半了,彩超下班不做了,我说吗我先排队可以么?答曰:不行,下午一点半再来吧。白帘子一拉就把我隔在了外面,无奈~~~,外面热得要命,还是等着吧,坐椅子上等到一点,冲到排队窗口开始排号,人渐渐多了,像买火车票一样的,等到一点四十,白帘终于拉开了,她对于迟到没有点点不好意思,大家也不敢抱怨,都想赶紧拿到号码。我终于拿到了。122号,我心理在盘算今天能不能做上了,有一点点后悔没有在医大一院作,一个小时以后我终于进去了,里面也在排队,又等了十分钟,终于到我了,做的时候我心理这个紧张啊,小心翼翼的问:有结节么?答曰:没有。我说:真的没有么?答曰:真的没有。我说:那是啥啊?是单纯的甲状腺肿大么?答曰:肯定不是,不是甲亢就是桥甲,建议作甲功五项,下一个~~,就这样145块钱就花完了,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甲亢阿!!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的甲状腺会肿大,眼睛可能会突出,生孩子可能都有影响,脾气暴躁,多汗~~~~~~~。我打起精神回到外科,可是那个医生竟然不见了,门都锁了,我没办法去对面的诊室小心地问了问,这个年轻的男医生不太愿意接待,因为没挂他的号,但是还是给我解答了,结论是:最可能使甲亢,建议验血,但是今天抽不了了,过了时间。外科看不用手术,可以看看内科怎么治疗。
我拿着报告单出了医院,饿得眼睛发花,走了一站地,找了个吃饭的地方,一个人吃了点东西,静静地坐了一会,坐上车,回家。
一夜无眠,跟妈妈简单说了一下,没敢让她看见我哭。上网查了一下两个医院医生的情况,心理有了人选,医大一院有个专家,明天出特诊。
8月17日,早上起来,知道是非去医院不可的,磨磨蹭蹭不愿意动弹,医大一院离我家相对近一些,坐车大约20分钟,医大二院坐车大约要1个小时。我选择了医大一院,特诊就是好啊,挂号没人排队,看病也没人排队,不用挤来挤去的,可是钱也好,挂号就要25块!我一咬牙,挂!是个女医生,上了年纪,和蔼可亲,手法轻柔,一顿神摸我的甲状腺,告诉我:先验个血吧,可能是甲亢,不过我希望是桥甲,不过今天抽不上血了,因为过了10点半不抽血了,把钱交了明天来抽血,下午三点半取单子,你就不用特意跑一趟了,周六周天不出诊,周一来取单子直接看病好了,我觉得这老师还不错,出了门,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打电话给朋友,哭了半天,交完钱。我乙肝的抗体没有了。需要重新**,我爬到预防免疫科,想问问,**的情况,比如打几针,是打一针加强阿还是打三针,一针多少钱,要是太贵就想回自己医院打了,那个死女人看都不看我一眼,眼睛看着报纸,只说了一句,我们看单子说话,没拿单子什么都不说。我牙痒痒的,心理骂了她,谁没在医院工作啊,拽什么拽。出了医院的大门,在外面闲逛,不想回家。好像感冒发烧的时候特别像妈妈爸爸姐姐的陪伴,撒撒娇,妈妈会摸摸我,姐姐会给我买好吃的,那时候你所有的要求都会被满足。可是,当你知道了有可能得了严重的病的时候,反而不想回家,不想让家人知道,不想让最近的人担心。突然特别想去游乐园,想去做最**的游乐项目,在游乐园里游荡到晚上,在外面吃了饭,回家。早早睡觉,半夜醒了睡不着,看天到天亮。
8月18日,早上起来什么都没吃,到医院,排队,抽血,坐在医院的大厅,看着人来人往,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只是今天的角色换了,我没穿白服,不是实习,不是医生,而是我自己病了,感觉特别那个~~~~。牙科打电话给我,我的烤瓷牙做好了,坐车去牙科,没有马上就粘,说带两天适应一下,周一早上再去粘,他们七点就上班,我带着我的牙出了门,觉得头昏眼花的,太阳好大啊,天气好热阿,我的伞还坏了,我没擦防晒,郁闷~~~~~~看到了冷面馆,想都没想,冲了进去,吃了饭,回家。奇怪,我应该很累的,可是我一点都不想睡觉,人有病的时候都是这种感觉么,要被判刑的感觉。
8月19日,等待中的日子,一天没出门,妈妈对我特别好,一说我有病了马上买肉给我吃,说我免疫力都低了,得吃肉了。我问她不让我减肥了阿?她说:不减了。眼圈红红的。
8月20日,早上四点多就醒了,七点爬起来,什么都没吃,怕今天还有抽血化验的项目,提前做个准备。先坐车到牙科,把我可爱的烤瓷牙粘上,再坐车到医大,取化验单的地方在两天里从一楼搬到了三楼,真是神出鬼没的,拿了化验单直接就放进包包里,不敢看啊,不想给自己下诊断啊。走到内分泌科(今天女医生不出特诊,看专家号,我得跟一般人一起挤着看)全是人啊,一看就头大,自己想了想,把化验单拿出来,先看哪张呢?看抗体吧,比较容易,抗体的化验没有事,心想,完了不是桥甲,是甲亢。又看了甲功的,Ft4稍下降,TSH升高好多,也不是甲亢,这不是错了吧,我拿着单子挤进诊室,里面的人啊一圈一圈的,就像地摊卖便宜鸡蛋了一样,谁也不放松,都要挤进去,终于
我挤到了中心处,先坐下占好位子再说吧,就那么一个凳子,谁坐下就谁看病。她看看,说了一句:甲减,我说:阿?不会吧,她说:先吃药吧,然后复查。我说:吃什么药啊。她说:你别说话。开始在我的病历本上飞舞着写字,然后告诉对面的学生,开处方。我还想问什么,她就不再看我,马上就有识相的患者把我挤出圈外了。我一看,先拿药再说吧,上3楼交费,排队半个小时终于交完,再去1楼拿药,一堆的人疯抢。在爬回2楼,看看诊室里面的人少了,进去客客气气的叫声老师,说还有问题想问,她看看我,我赶紧说话: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阿,饮食阿之类的,是不是要终身服药阿,她说:没有什么要注意的,有可能要终身服药。我灰溜溜的出来了,外面依旧是人山人海的看病的人,我终于可以三个星期以后再来了。
爬到5楼预防科,又是那个女人,我真的不想面对她,特意跑到别的屋看看,发现还真就她自己一个,硬着头皮,不打算在对她客气,拿着单子,告诉她我要打预防针,她看看说:某某医院的阿?这能行么?我心理不爽~~没好气地说了一句“不行么”她没说话开单子就让我打了,打三针,只打加强不行,我一想,反正以后也要总来,在这打了得了。
排队交钱20分钟。**1分钟,这护士手可够重的,这个疼啊~~
出了医院的门。终于明天不用来了。饿的我心理发慌,坚持到家吃妈妈包的饺子。觉得好像没那么可怕了,虽然要吃一辈子的药,听起来有点可怕,但是,我不用害怕眼睛会突出来了。心理有那么小小的希望,希望是一过性的,希望可以有不用吃药的那天。
总结-------
人生真是变化太多了,你永远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得什么病。
我自己也是医生,从来没想过会的大病,顶多是感冒发烧,拉肚子,红眼病之类的。
我从来没想过会在父母身体都好好的时候,我自己先病了。
在我眼里,能吃药**开刀动手术治好的病都不可怕,因为都会好起来的,就怕那种一直吃药都不会好的,赖赖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在好医院看病真是费尽阿,排队与等待的时间永远比真正看病作检查的时间多好多。
我是医生,我知道我需要看哪一科,我知道我该往哪走,省了不少时间与金钱,不是这个专业的人呢?会遇到多少困难,看病看的也不明不白的。
这几天我想了好多,真的要好好的活着,突然觉得好多自己想做的事还没有做过,没有好好放松的享受生活,一直在奋斗奋斗着。
我还要继续的奋斗下去,才能有放松的享受生活的那天。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