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1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狗咬伤后伤口不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20 1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最近见到一个病人被狗咬伤后伤口不愈后近一个月,现伤口引流通畅,但渗液多,愈合差。请求如何是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20 18:33 | 只看该作者
伤口愈合的几个要素:1.血运情况。2.异物。3.坏死组织残留。4.有无感染。5.患者一般状况;营养,年龄等。
1.不知道该病人咬伤部位在哪里,但估计在四肢,四肢如无特殊,一般血运情况都还好。
2.伤口内有无异物残留,之前是否探查过伤口,如有立即取出。
3.有无坏死,生长不好的组织,估计这个病人属于这个情况,狗咬伤位置伤口较深,伤口内仍有生长不良组织,如果是这种情况,需要再次清创,早日促进伤口愈合。减少病人痛苦。
4.伤口内有无感染,建议行渗液细菌学培养+药敏,明确之。
5.被狗咬的应该年龄不大,营养状况还可以。如果患者营养状况差,建议适当补充。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edene+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20 18:34 | 只看该作者
还有,有没有打疫苗,切记,切记。
4
发表于 2007-8-21 17:16 | 只看该作者
当然还得排除糖尿病的可能性。如果创面允许,还可以考虑植皮或皮瓣修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