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8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大家帮帮我好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8 1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患者性别:女,

● 详细病情及咨询目的:左侧**的上方(不是**)索骨下面痛,隐隐做痛是什么毛病●
病史:乳腺纤维瘤,乳腺增生
● 患者年龄:24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20 15:17 | 只看该作者
是肋软骨炎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20 18:41 | 只看该作者
1.近期有没有过度活动,疼痛是否为周期性,还是持续性,每次持续多长时间?
2.有没有发热、咳嗽、咳血、胸闷、呼吸困难?
3.建议行胸片检查,排除有无器质性病变?必要时加做CT。同时年轻女性还可以排除有无月经期气胸等。
4.建议行心电图检查,了解有无心肌病等。
5.若排除器质性病变,疼痛位置在2-4肋软骨附近,单侧,可考虑肋软骨炎诊断,但需定期随访。
6.年轻人,心脏神经官能症也有可能,建议调整饮食与睡眠,吃些谷维素类药物,调节植物神经。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edene+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