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8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请问我得的是什么样的鼻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4 13: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都说医患交流要详细一点
       我鼻炎是在95年坐火车到西安患上的,那时刚下火车只穿了两件衣服,外面下着大雪,(在南方长大,不知道北方的威力)。刚下火车时就开始流清鼻涕,也没有去看,那时才17岁,之后一直流了3-4个月左右。到了夏天就没有事了。第二年到河北时就发现不对了,那里空气污染的太严重了,每天脑袋晕晕沉沉的,这时还不知道自己患上鼻炎,就是不怎么流鼻涕了,
        第三年在济南市开始夏天流清鼻涕,空气好头也不再晕晕沉沉的,后来开始学会了抽烟,自从学会了抽烟之后直到现在也一直没有无缘无故地流清鼻涕了,之后回去参加兵役体检时被告知自己得了鼻炎,左边大,右边小,这才知道自己得了鼻炎,
        现在演变到了只要在空气污染的地方待着与喝酒之后第二天就会头痛与左鼻腔发炎,而且冬天早晨只要被冷风吹一下也会头痛,就是前额/太阳穴/有时头顶左边/后脑心(就是脖子与后脑袋的交接处有一个凹进去的地方)就像被有规律的一抽一抽的,若不睡一觉的话会一天都在头痛中。很难受。还有鼻子里呼出的空气别人闻到了都说太臭了,左边的鼻腔经常发炎,被堵住了,右边的也有发炎的情况,但很少。两边鼻子一块发炎的情况更少。两个鼻子嗅觉正常。
       我也从来没有去看过医生,很少吃消炎片,头痛就睡一觉就好了。不知道这是怎么种类的鼻炎,能治好吗?谢谢。

[ 本帖最后由 深喉 于 2007-8-14 14:1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15 17:46 | 只看该作者
没医生理我,难道要红包,红包这阵邪风不会给刮到网络医院了,呵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17 15:05 | 只看该作者
萎缩性鼻炎
    严重者症状和体征典型,不难诊断,但就注意与鼻部特殊传染病,如结核、梅毒、鼻硬结、鼻白喉、鼻麻风等鉴别。轻型者主要依据鼻粘膜色淡、薄而缺乏弹性(鼻甲“骨感”)和鼻腔较宽敞,脓痂和嗅觉减退不明。
局部治疗:
    (1)、鼻腔冲洗:温热生理盐水或1:(2000-50000)高锰酸钾溶液,每日1-2次。目的是清洁鼻腔、除去脓痂和臭味。
   
    (2)、鼻内用药:
    A:滴鼻剂:应用1%复方薄荷樟脑石蜡油、清鱼肝油等滴鼻,以润滑鼻粘膜、促进粘膜血液循环和软化脓痂,以便于擤出;
   
    B:1%链霉素滴鼻
   
    C:1%新斯的明
   
    D:乙烯雌粉油剂
   
    E、50%葡萄糖:滴鼻
   
    (3)手术治疗:主要目的是缩小鼻腔,以减少鼻腔通气量、降低鼻粘膜水分蒸发、减轻粘膜干燥及结痂形成。主要方法有——
   
   
    前鼻孔闭合术,两侧可分期或同期进行,约1.5年鼻粘膜基本恢复正常,重新开放前鼻孔;
   
   
   
    2、全身治疗:
    加强营养,改善环境及个人卫生。补充维生素A、B、C、D、E,特别是维生素B2、C、E,以保护粘膜上皮、增加结缔组织抗感染能力、促进组织细胞代谢、扩张血管和改善鼻粘膜血液循环。此外,补充铁、锌等制剂可能对本病有一定治疗作用。
4
发表于 2007-8-17 21:4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zhire666,是否得动手术才能完全治好,手术大概得多钱?得治疗多长时间?
5
发表于 2007-8-17 21:51 | 只看该作者
都说萎缩性鼻炎的人没有嗅觉,可我嗅觉还行呀。
6
发表于 2007-8-18 17:42 | 只看该作者
你可以先用一下保守疗法看效果怎么样,如果不理想在考虑手术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