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374|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小儿哮喘验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2 12: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生麻黄2克 生甘草2克(打碎)法半夏6克(打碎) 杏仁6克(打碎)豆腐一小块
  将豆腐放在碗内加水至豆腐平面为止,然后把麻黄插入豆腐内 余药放在豆腐面上‘再将碗隔水蒸半个小时取出,将药去掉,将碗内水取出 ,一日三次分服。(豆腐也可以食用)
个人经验一般2-3剂即可获效!
各位同仁如有用此方受益的请给予回帖鼓励!:handshake

[ 本帖最后由 zzxin 于 2007-8-26 19:39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一尘 + 1 感谢你无私分享资源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12 16:35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记下试用: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12 22:38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不知是否要随年龄改变计量
4
发表于 2007-8-13 00:08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一小块豆腐是多大?可否给个大致的标准.谢谢!:handshake :victory:
5
发表于 2007-8-13 00:30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既然写了小儿当然不是婴幼儿也不是少年 药的计量不用改 
豆腐一般大小就可以 没有太大的标准
多谢各位同仁提的意见!!:handshake
6
发表于 2007-8-13 11:24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这个方子我们经常用,确实很不错
7
发表于 2007-8-19 21:36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四两旧可以了
8
发表于 2007-8-21 10:30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我分明是麻杏石膏汤!量太小了!中医最大的妙处是辨证论治!
好好一个中药方被你这样乱搞了!
   很多人对中药失去耐心都是你们这样人存在!误导了一些像你你这样的人!


--------------------------------------------------------------
大家都可以提出自己的见解,但请注意用语文明!--zzxin

[ 本帖最后由 zzxin 于 2007-8-26 19:38 编辑 ]
9
发表于 2007-8-26 19:42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原帖由 黄花菜1979 于 2007-8-21 10:30 发表
我分明是麻杏石膏汤!量太小了!中医最大的妙处是辨证论治!
好好一个中药方被你这样乱搞了!
   很多人对中药失去耐心都是你们这样人存在!误导了一些像你你这样的人!


这位同仁您好,也许您说的对,但是您最好不要攻击我。呵呵,您要是有好的方法可以献出来与大家分享!大家会感激你的!
 再者这个方法可是名医陈幼清所创,据书中记载刘渡舟老前辈也曾审阅过。我略加修改,我也曾用过疗效可以,现如今拿来与大家分享,您怎么能这样说我呢?!
10
发表于 2007-9-3 19:48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真的有效,还不知道第一次听说的,记下来以后试试
11
发表于 2007-10-23 13:22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handshake 谢谢
12
发表于 2007-10-25 18:52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13
发表于 2007-10-29 21:58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谢谢楼主奉献!!!学习拉.:handshake :handshake
:victory:
14
发表于 2008-6-4 12:31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记下试用.有用会告诉大家.
先谢了.:)
15
发表于 2008-6-7 14:28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谢谢白雪斑竹,记下了相信会有效果的:P
16
发表于 2008-6-15 16:31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白雪斑主的方,我想一定有效:lol:
17
发表于 2008-6-19 23:55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既然是中药治疗
我觉得应还是的注意辨证论治
若患者是属于中医寒哮
应该效果会不错
18
发表于 2008-6-20 12:45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handshake
19
发表于 2008-6-22 00:49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能治哮喘?是哮?是喘?是寒?是热?是虚?是实?
中医都这样看病倒也省心了!!
饮食疗法很重要!但不能当药来用!
偏方单方治大病!纯属撞大运!
20
发表于 2008-6-24 21:16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我是学中医的,我觉得即便它是某个方剂的变法,只要是效果肯定,拿来这样用还是很好的,中医受限制,就是很大程度上煎药和服药的问题。如果通过这种方式来服药更容易接受又能治好病,又何乐而不为呢?
21
发表于 2011-5-22 22:01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验方

有点晕,为什么要豆腐呢?是不是豆腐里面有石膏
------------------------------------------------------------------------------
我来解决你的晕! -------白雪 by

豆腐

性味
味甘 咸 性寒 无毒

功效主治
主治宽中益气,调和脾胃,消除胀满,通大肠浊气,清热散血。



22
发表于 2017-10-21 10:5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
23
发表于 2017-12-26 12:24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学中医的,我觉得即便它是某个方剂的变法,只要是效果肯定,拿来这样用还是很好的,中医受限制,就是很大程度上煎药和服药的问题。如果通过这种方式来服药更容易接受又能治好病,又何乐而不为呢?
24
发表于 2017-12-30 06:14 | 只看该作者
麻杏石甘汤
25
发表于 2017-12-30 17:41 | 只看该作者
黄花菜1979 发表于 2007-8-21 10:30
我分明是麻杏石膏汤!量太小了!中医最大的妙处是辨证论治!
好好一个中药方被你这样乱搞了!
   很多人对中 ...

有方难道不会用?人家好心好意的写出来不要这样说,人家也是想让小儿更好的服用,难道创新不好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