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0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未遇类似病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2 0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50岁,诊断DM2四年,平时口服二甲双胍和格列吡嗪血糖控制在8.0--11.0mmol/l.二十三天前患者开始服用太罗并停用二甲双胍,由于患者理解错误,药物剂量为 :太罗1#tid.(应为qd.)格列吡嗪1#tid.发现此情况后查患者血糖餐后2h:7.6mmol/l.睡前血糖12.8mmol/l.
   按照太罗三周起效,八到九周药效到高峰,现患者考虑以下处理方案:            
  ①该用正确剂量:太罗1#qd.格列吡嗪1#tid.检测血糖tid.
  ②停用太罗,按原剂量服用二甲双胍和格列吡嗪.检测血糖tid.
  ③太罗1#qd.格列吡嗪2#tid.检测血糖tid.
请各位发表高见.

目前临床较少见罗格列酮服用过量病例,请各位不惜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13 16:04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女,50岁,诊断DM2四年,平时口服二甲双胍和格列吡嗪血糖控制在8.0--11.0mmol/l.

是空腹还是餐后2H、随机?
测血糖TID?门诊还是住院病人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