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48066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9-6
|
|
你好!首先留置针一般留五到七天,输液毕要用稀释的肝素液正压封管,因为这样肝素是螺旋式进去的,可以避免血液附着在管壁上形成血栓,再有外面的贴膜要定期更换,一般一星期两次就可以,并在更换贴膜时用碘伏消毒针眼处两次,待干后再贴贴膜,除非是幼儿和昏迷躁动的病人,一般不用弹力绷带再缠绕一圈,因为这样一来病人感觉不舒适,二来对于针眼处皮肤的观察不太方便,还有关于打留置针,其实基本原理与普通针一致,只不过针进去之后先把针芯抽出来一点,顺势把套管往里送,这样可以避免戳破血管,因为水平有限,回答的不是很详细,还望见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