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9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肌注后皮肤红肿原因及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5 2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以前遇到这样一位病人,只打了一针庆大,臀部就出现了手掌大的红肿面,据她自己讲,她用红花油,风油精都会过敏,我当时就拿了碘酒给她要她回去每天搽两次加热敷,过了几天就好了.今天又遇到了类似的病人,半月前因小腿擦伤肌注了两天林可没事,前天因其下巴处有一小块红肿,触痛,轻微瘙痒,身上经常起荨麻疹,因为病人对青霉素,头孢类过敏,所以我就开了林可O.6加维生素B120.5加维丁钙1毫升,打了两针就出现了一侧臀部半个手掌大小的红肿面,我觉得很疑惑,半月前打了都没有,为什么这次打了就出现这种情况?不是林可,会是维生素B12和维丁钙的原因吗?可是这两种药是常用的抗过敏药,怎么反倒引起过敏?我决定更改处方,用10%葡萄糖加葡萄糖酸钙2克,维生素C2克,地米20毫克,外用皮炎平,这是我明天打算用的,效果如何只有用过之后才知道.不知大家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 本帖最后由 慰心 于 2007-8-5 23:0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7 17:09 | 只看该作者
维生素B12会抗过敏么?纳闷!!!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7 17:19 | 只看该作者
用硫酸镁溶液热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