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0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一岁以下小儿的用药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5 2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小孩9月大,昨晚突然发烧,到现在有一天时间了,体温达到39度,饮食尚可,精神稍差,没有其它阳性体征;我暂时在家服药观察:给予泰诺林1毫升每5小时一次,服药后过一段时间后体温下降,小孩玩闹如常,但药效过后体温又恢复到39度,我准备给她加用利君沙颗粒剂0.1克每次;我对儿科不是很了解,尤其对1岁以下小儿用药方面着实没有经验,生怕产生副作用,请各位爱友指点一下,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5 21:2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给你的小孩输液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5 21:26 | 只看该作者
你是做医生的吗,是做医生的就应该知道啊,有个过程的,一般情况还好的话就让他退下热,用点搞病毒的就OK了
4
发表于 2007-8-5 21:26 | 只看该作者
提醒一下现在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首先排除传染病.然后在看是细菌还是病毒感染.在对证治疗.
5
发表于 2007-8-5 21:3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差个血常规,看是否有感染,用点清开灵我觉得效果不错。
6
发表于 2007-8-5 21:4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先做些简单的检查,如血常规等,看是不是有炎症或是病毒感染的,我看孩子没有什么大碍,祝宝宝尽快康复,请把检查结果发上来参考
7
发表于 2007-8-6 15:08 | 只看该作者
只要查体没有异常,孩子精神好就不要紧的。
8
发表于 2007-8-6 16:0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我给小孩多饮水,适当减少喂奶量,停喂辅食,做了几遍温水搽浴(感觉只能暂时缓解),今天早上吃了一瓶奶后,出汗,一摸脑袋,体温以正常,:lol: :lol: 感觉小孩的病真是来的快,去的也快啊:lol: :lol:
大家觉的1岁以下小儿在使用退热药和抗生素,抗病毒药方面要注意什么,有哪些药比较安全可靠
9
发表于 2007-9-6 10:1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直肠给药,副作用较少,效果不错,可以减少肌注和口服给药的痛苦。
10
发表于 2007-9-6 11:23 | 只看该作者
支持小黄版主的意见
不要乱给药
11
发表于 2007-9-6 15:03 | 只看该作者
是的,是不要乱用药,
不要急,大家也不要说是什么病,这里是远程,他那里是有医生的,是可以看好的,病人家属也相信病是会好的,他只是有些急.
当地医生大约是告诉你孩子感冒了,大家不要动不动就说检查,抽血.
只说发热的问题.不要怕.也不要说不要紧.病好一个过程的.也不要一到38度以上或是38.5度以上就忙着退热.
水是要多喝的.如果我的个体医生.我也是会劝你**的.
啊,度怎样打上去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4: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