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0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请问她是中暑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3 23: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她是中暑吗?


前天晚上来了一位女孩,16岁,由她的婶婶陪着过来,说是早上中暑已经给针灸过,来时四肢冰冷,腿软,看其身上有几个针眼(我不懂中医所以不知是什么穴位),后来给予十滴水 人丹,病人只吃一包第二天觉得好了些,就不吃了。今日有时同样四肢有冷汗,面色苍白,恶心,想呕吐,双腿无力。一天没有进食,无头痛不发热,血压正常,给予十滴水服用后45分钟后还是同样,考虑一天没吃饭低钾,给予输能量合剂,输150M;后我看病人呼吸有点深,听心律增快,就给拔除了点滴,但是病人还没怎么感觉。
请问大家你们觉的这女孩到底是什么病?如果是中暑为什么她针灸后一天还不好?如果不是那考虑什么病呢?该如何用药呢?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5 23:41 | 只看该作者
病史询问不详细.
有没有中暑的诱因,有没有脱水.为什么不查血钾,钠.氯.血糖如何?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6 19:33 | 只看该作者
检查电解质。
4
发表于 2007-8-6 21:12 | 只看该作者
对了,我也想咨询一下,中暑可以导致大小便失禁吗?

有这个可能,不过比较少见。
重度中暑,过高热,头晕恶心呕吐,昏倒,烦躁不安,重则昏迷,甚则表现抽搐大小便失禁,呼吸衰竭危及生命。-----sakusicoco


[ 本帖最后由 sakusicoco 于 2007-8-8 01:07 编辑 ]
5
发表于 2007-8-7 21:31 | 只看该作者
应除外低血糖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