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9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外] 搭桥讨论2:手术方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31 16: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是另外一个病人,男性,77岁,不稳定心绞痛;其他CAD症状无特殊。

请讨论:

1.病变部位和程度
2.桥血管选择

3.吻合部位。



[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07-8-13 08:07 编辑 ]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wedene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31 19:13 | 只看该作者
回旋支病变

支架伺候:lol: :lol: :lol: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2 01:19 | 只看该作者
左冠:前降支中段狭窄细小,远端血管尚可,搭桥搭在狭窄段远端血管,可采用左侧乳内动脉
右冠:后室间支起始部狭窄,此处搭桥难度较大,显露欠佳,用大隐静脉路径偏长,容易扭曲,可考虑用胃网膜右动脉穿膈肌搭。
4
发表于 2007-8-3 23:34 | 只看该作者
LAD中段至少有2处狭窄明显,远端1处。中间支及LCX显影欠佳,第2对角支明显有2处狭窄。后室间支起始部有90%狭窄1处。
取胸廓内动脉与LAD远端搭桥,大隐静脉搭致对角支远端及后降支远端,共3只桥。
大隐静脉大概取2.5到3剪刀即可。
病人血管情况不佳,预后不是十分理想。
不建议采取支架技术。
5
发表于 2007-8-3 23:42 | 只看该作者
估计病人极有可能有高血压病,存在高心病,结合病人血管条件很差,我认为还是采取采用CCABG比较好。以求稳妥。
6
发表于 2007-8-8 01:48 | 只看该作者
患者EF60%,说明心功能较好。所以不是opcabg的禁忌症。

血管条件较差,而且多只病变,不适合支架。【wowchina (小花朵) 有严重的捣乱嫌疑】

LIMA-D1-LAD,RIMA-OM1,GEA-PDA
7
发表于 2007-8-12 19:54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有一个问题,用两支IMA,是不是术者和第一助手各取一支然后再各自分别搭桥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