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3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神经内分泌] 【读片】颅内肿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26 14: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37岁,颅内肿瘤
随后公布答案!:lol:

[ 本帖最后由 huzhichang 于 2007-7-26 14:16 编辑 ]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27 09:48 | 只看该作者
脑膜瘤(合体细胞型)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27 09:58 | 只看该作者
想了一下,还是错了,应该是胶质瘤
4
发表于 2007-8-21 23:1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能具体一下部位吗?
5
发表于 2007-10-19 20:14 |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07-11-3 00:04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组织弥漫成片分布,大量出血灶,肿瘤细胞胞浆特别丰富,部分似合体样,核圆形卵圆形,大部分有中位核仁,考虑还是转移性肿瘤,恶黑可能性大,VIM阳性,癌不考虑。
对于颅内原发性肿瘤,考虑到部分细胞胞浆透亮,是否要考虑下多形性黄色瘤样星形细胞瘤,但似乎年龄稍大。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7-11-4 00:28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S100及CD68如何,没有给出高倍看看细胞核结构,如果是颅骨内长的有可能是langerhans细胞增生症,如果是颅内长的,则有可能是原发于颅内的黑色素细胞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