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7261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7
|
又是"红眼病"时
我治疗"红眼病"疗效相当好.
下面是的去年发过的贴子.转到这里给大家参考一下.
【原创】当年我治疗红眼病疗效神奇
红眼病几年没有流行了,估计快到流行的时候。想起当年我治疗红眼病的效果非常好。现与爱友分享。
“红眼病”又叫“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为病毒感染引起,使用眼药水,消炎药等无明显效果。我曾治疗过若干例“红眼病”,第二天就明显好转,第二天如果还治疗多一天,第三天就不会来了。我的处方是:
5%GS250+PG640万U+利巴韦林0。7+DXM10mg
5%GS250+穿琥宁200mg
还可加服中药,这是我父亲的方子,我小时候服我爸的中药效果很好。这方子有:
车前10 生地15 银花15 菊花 10 龙胆草 10 甘草 5 连翘10 栀子5
还可加 板蓝根10
这方子很容易记,想象一个场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驾着车去郊游,停下车,发现车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车前 生地) 有很多花草树木, 花(银花 菊花)草(胆草 甘草)连理树木(连翘 栀子)诗云: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连理枝即为:连翘 栀子。还有一些树木的根系是板状根(板蓝根)。
事过境迁,我现在的知识和观点与以前不一样了,如果还遇到“红眼病”,我用的处方是这样的:
0。9%NS250+穿琥宁400mg+利巴韦林0。3+DXM10mg
5%GS250+Vc3。0+利巴韦林0。3
作如下改动的原因有
1。不用青霉素,病毒感染,没有用药指征,青霉素属高危药物,不轻易使用。
2。穿琥宁用400mg,穿琥宁的日用量是400~800mg,分二次用。
3。每瓶加0。3利巴韦林,原来的0。7浓度太高了。说明书规定1ml液体加1mg利巴韦林。
昨天我终于盼到了几年没见的红眼病.我用了输液,没用中药汤剂.今天复诊,球结膜,眼睑高度水肿基本消失.只是结膜充血,出血还很明显.可能加用中药汤剂效果会好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