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28|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又是"红眼病"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16 2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来本人接诊了几例红眼病人,内服外用效果均不佳,不知爱友们是怎么治疗的?那位爱友指点一下,本人先谢过了!!!:L :L :L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16 22:34 | 只看该作者

又是"红眼病"时

这种病人我认为适当使用**好,不论别人怎么说
庆大霉素8万+利巴韦林0.3+**2mg    肌注

抗菌素眼药水和抗病毒眼药水交替频繁使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16 23:00 | 只看该作者

又是"红眼病"时

我一般用5%GNS250ML
             头孢唑林钠5.0
             利巴韦林  0.5    ivgtt   qd*3天
             地米     10MG
             阿莫西林   1.0   tid
             Vit C           0.2    tid
             利福平眼药水外用
                  效果不错
4
发表于 2007-7-16 23:19 | 只看该作者

又是"红眼病"时

原帖由 人从众 于 2007-7-16 21:51 发表
近来本人接诊了几例红眼病人,内服外用效果均不佳,不知爱友们是怎么治疗的?那位爱友指点一下,本人先谢过了!!!:L :L :L

我以前治疗红眼病"急性结膜炎"用以下药:
1.氯霉素眼药水20毫克/8毫升加西米替丁针剂0.2/1毫升.
2.可的松眼药水.
以上两种药物交替滴眼,每日5-6次,1-2天可愈.
此方法曾在医学论文中发表过.并获过奖.
5
发表于 2007-7-17 00:35 | 只看该作者

又是"红眼病"时

我这两天也看了几个"红眼病"了,正苦恼了!
6
发表于 2007-7-17 07:06 | 只看该作者

又是"红眼病"时

林可霉素 在眼内的血药浓度分布高,对脓性分泌物多者效果很明显。肌注 或静点 加少量地米 一般2--3天搞定。
7
发表于 2007-7-17 10:31 | 只看该作者

又是"红眼病"时

红眼病年年到这个时候都很多,我用以下方法治疗总能获得满意疗效。介绍如下:
NS 250 ML  丁卡 0.4 +病毒唑0.7 +地米5MG  IVGTT  QD*3
利福平眼水 滴眼
8
发表于 2007-7-17 11:21 | 只看该作者

又是"红眼病"时

我一般是用林可霉素+清热解毒+DXM 肌注,利福平眼水 滴眼,氯霉素眼药水,两种药物交替滴眼,每日6-8次,效果不错。
9
发表于 2007-7-17 12:43 | 只看该作者

又是"红眼病"时

局部治疗:生理盐水冲洗,抗菌素眼药水和抗病毒眼药水联合应用

全身治疗:板蓝根注射液+柴胡注射液+地米,口服阿莫西林+龙胆泻肝片+维生素AD丸
10
发表于 2007-7-17 18:07 | 只看该作者

又是"红眼病"时

西米替丁用在此起什么作用能解释一下吗?
11
发表于 2007-7-17 22:20 | 只看该作者

又是"红眼病"时

前天我刚治好一个年轻的妈妈!只一个晚上哟(其是下午来诊的)
其小孩四个月,由于是哺乳期,权衡利弊后  我还是用了下面的方子:

头孢安卞胶囊 4  Tid    维生素C  2   Tid    ABOB  2 Tid  

复方板蓝根  两包一次冲水喝 Tid

林可霉素针 1支 +DX  im  Bid

阿昔洛韦滴眼液 1支 和氯霉素眼药水 1支+DX 5MG  交替滴眼   

第二早来复诊 呵呵  症状明显好转  患者非常高兴
你们也试试  你的患者也会:lol:
12
发表于 2007-8-9 23:11 | 只看该作者

又是"红眼病"时

我治疗"红眼病"疗效相当好.
13
发表于 2007-8-9 23:19 | 只看该作者

又是"红眼病"时

我治疗"红眼病"疗效相当好.

下面是的去年发过的贴子.转到这里给大家参考一下.
【原创】当年我治疗红眼病疗效神奇


红眼病几年没有流行了,估计快到流行的时候。想起当年我治疗红眼病的效果非常好。现与爱友分享。
       “红眼病”又叫“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为病毒感染引起,使用眼药水,消炎药等无明显效果。我曾治疗过若干例“红眼病”,第二天就明显好转,第二天如果还治疗多一天,第三天就不会来了。我的处方是:
                5%GS250+PG640万U+利巴韦林0。7+DXM10mg
                 5%GS250+穿琥宁200mg      
还可加服中药,这是我父亲的方子,我小时候服我爸的中药效果很好。这方子有:
              车前10 生地15   银花15  菊花 10  龙胆草 10  甘草 5  连翘10   栀子5  
还可加  板蓝根10
        这方子很容易记,想象一个场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驾着车去郊游,停下车,发现车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车前  生地) 有很多花草树木,  花(银花 菊花)草(胆草  甘草)连理树木(连翘  栀子)诗云: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连理枝即为:连翘  栀子。还有一些树木的根系是板状根(板蓝根)。
         事过境迁,我现在的知识和观点与以前不一样了,如果还遇到“红眼病”,我用的处方是这样的:
                0。9%NS250+穿琥宁400mg+利巴韦林0。3+DXM10mg
                 5%GS250+Vc3。0+利巴韦林0。3
         作如下改动的原因有
       1。不用青霉素,病毒感染,没有用药指征,青霉素属高危药物,不轻易使用。
       2。穿琥宁用400mg,穿琥宁的日用量是400~800mg,分二次用。
       3。每瓶加0。3利巴韦林,原来的0。7浓度太高了。说明书规定1ml液体加1mg利巴韦林。

昨天我终于盼到了几年没见的红眼病.我用了输液,没用中药汤剂.今天复诊,球结膜,眼睑高度水肿基本消失.只是结膜充血,出血还很明显.可能加用中药汤剂效果会好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