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6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您有没有进行过双向转诊呢?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3 0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果您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您或者您所在的服务站对所管辖区域里的病人进行过双向转诊吗?如果您是二、三级医院的专科医生,您有没有和相对应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过双向转诊呢?如果您是个体门诊的医生,你有没有对自己的病人进行过双向转诊呢?欢迎大家介绍自己或周围的人的双向转诊的经验及教训。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2-23 22:22 | 只看该作者
   在我们社区,向上转诊较容易,但向下转诊就困难了。一般是慢性病患者在医院得到治疗,病情稳定,而对医疗费用又不能承受太多时,病人才想到转到社区服务站治疗,而非医院医生主动向下转诊。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2-24 08:24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首先你们应该有转诊意识,这是全科医生的职责范围,多和上下级的医院沟通,及时进行转诊.
4
发表于 2004-12-24 20:12 | 只看该作者
不光是转诊意识的问题
我们医院分院都不能做到双向转诊

很大是经济问题
没有那么高觉悟和修养的医务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