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8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后跟骨溃疡13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12 17: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手上有一个病人。右足跟溃疡已经13年了。未系统治疗过  。刚知道自己有糖尿病。无任何糖尿病的症状。昨天收入院的。血糖13.2 。 溃疡面有大[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头大小。溃疡处臭味难问。x线后跟骨坏死。今天请骨科会诊了。骨科医生说只能截肢。请问你们有什么好的建义。能否保守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12 17:43 | 只看该作者
我以前也有过类似的病人,足补溃疡面较大,浸润骨质,请骨科会诊,建议截止.家属不同意 ,我给予保守治疗,联合应用抗生素抗感染,应用胰岛素控制血糖,充分请疮  ,每天换药 ,同时应用扩血管药物,伤口生长很好,由于花费大,后来出院在家治疗,家属前几天说伤口快愈合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12 20:59 | 只看该作者
先请外科彻底清创,清除死骨,每天用碘呋浸泡患处2小时(无碘过敏),及时换药,如果有条件就用纳米银辅料。当然良好地控制血糖、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凯时比较好)、抗生素都是必不可少的。处理好了不一定截肢,外科大夫有时有点武断。只是糖尿病足花钱太多了!
4
发表于 2007-7-13 14:08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啦。:victory:
5
发表于 2007-7-13 14:11 | 只看该作者
花钱大概多少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